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紅綠燈魚的雌雄鑒別與繁殖

紅綠燈魚雌雄的主要鑒別方法為:發育成熟的紅綠燈魚雌魚腹部膨大,而雄魚體形較窄瘦。產卵期因雌魚腹內懷卵,魚腹呈肥圓狀,雄魚體形依舊。

紅綠燈魚6月齡進入性成熟期,8-10月齡為最佳繁殖期。紅綠燈魚繁殖比較麻煩,繁殖缸內需鋪滿棕絲或塑膠絲,水質要求pH5.6-6.5,硬度1-3.5的軟水。pH值調節應緩慢進行,使魚體有一適應過程;繁殖用水須經擱置數天,或用容氧充足的蒸餾水。種魚可以配對,也可以群體繁殖。晚間將配對的種魚放入繁殖缸,溫度保持在25-26攝氏度,一般第二天清晨即產卵,每次可產200粒左右。產卵後將種魚取出另養,

數小時後,要把未受精的白卵吸出。一般受精經過36-48小時便可孵化出仔魚,4-5天仔魚開始遊動,此時只能喂蛋黃或體積小的水蚤。要特別注意不能有強光照射,只允許有較弱的散光,以讓仔魚能看見覓食即可。

繁殖期間要注意給繁殖缸遮光,這是繁殖是否成功的關鍵。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