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如何避免陸龜餵食不當

對於養陸新手來說,幾乎沒有其他問題比怎樣正確的給陸龜餵食更讓人感到迷惑和困難的了,這也是存在最多錯誤觀點的地方。很多錯誤的甚至是致命的餵食方法通過書本、雜誌、internet不停的傳播,使養陸新手感到非常困惑,結果使他們犯下了很多最基本的但是卻導致嚴重後果的錯誤。本文的目的是給養陸新手提供一個簡單、有效而安全的基本餵養方法。在這個方法的基礎上養陸新手能夠自己進一步發展和提煉。本文所提供方法我們已經實踐和發展了很多年。文章中提供的方法並不能完全適用於所有情況,

但是這些方法是最基本的而且安全有效的方法。對養陸新手來說,從這些方法開始入手飼養陸龜有望避免對你的陸龜產生不可逆轉的損害。更有經驗的飼養者可以根據自己陸龜的個體差異、年齡、性別及食物來源、當地環境因素發展出合適自己的一套餵食方法。

1、多樣性

在野外,陸龜是雜食者,它們在廣闊的空間遊蕩的過程中攝食分量很少但是種類卻很多的食物。有些種類一年裡的食譜甚至包括200種以上的植物。食物的狀態、種類、老嫩、多汁或少汁根據季節的不同而變化。舉個例子,紅腿和黃腿,一年中有一段時間幾乎以葉子和花為食,而在另外的時間卻會以跌落的果實作為主食。在南美大草原和半乾旱地區生活的陸龜,

每年早春食物來源最為豐富,但是到了夏天,食物來源大大減少,這時候這些陸龜就會進入夏眠狀態以減少能量消耗。陸龜的食物整年都在變化,從春天的高濕高蛋白到之後的乾燥、低蛋白。正因為野外陸龜能夠在廣闊的空間裡遊蕩,同時攝食種類繁多的各種食物,保證了它們食譜的均衡營養和足量的微量元素提供良好的骨骼發育和繁殖所需。即使是最好的人工飼養食譜都無法和野生陸龜的食譜相媲美。

2、鈣和維生素D3

陸龜總在土壤中富含鈣質和其他微量元素及日曬充沛的地區被發現。太陽光裡含有UVB射線,UVB能夠説明陸龜合成維生素D3,維生素D3可以幫助陸龜吸收食物裡的鈣質,

沒有足夠的維生素D3,鈣質就不能被吸收轉化為骨質,要合成維生素D3,需要足量的UVB和熱輻射(也就是曬太陽咯-大狼注)。生活在雨林的品種顯然無法得到象沙漠和平原地區品種那麼多的太陽照射,因此雨林地區的陸龜都是雜食的,這樣食譜中的動物性食物就能夠提供足夠的維生素D3來源了,因此相對純草食的陸龜而言也不需要那麼多陽光照射。這只是環境影響食譜的其中一個例子。陸龜,尤其是幼龜和產卵期的母龜,需要大量的鈣質,它們經常會自動尋找額外的鈣質補充以滿足需要,如果得不到足夠的鈣質,會引起相應的疾病。


3、生活環境和食譜

生活在雨林的陸龜經常能夠遇到掉落的果實和腐肉,而生活在草原、沙漠地區的陸龜則幾乎不會遇到這類食物。

因此,這兩個地區的陸龜發展出完全不同的攝食習慣。如果給沙漠地區的陸龜餵食大量的水果將會導致陸龜嚴重的腸道功能紊亂、腹瀉、腸道寄生蟲如鞭毛蟲、原蟲大量繁殖,甚至導致腸道PH失衡引起猝死。同樣的,你也不能指望給雨林地區陸龜如折背陸龜草加乾草作為食物能養的好,類似的食譜只合適豹龜這類的陸龜,雨林地區陸龜食物中需要有水果、腐肉和昆蟲。這兩個地區的陸龜食譜是不能互換的,如果你真的這麼作了,也許短時間內不會出現問題,也許幾年裡都不會有大的問題,但是一旦問題出現了,就可能來不及挽回了。我們不厭其煩的強調:弄清楚你養的陸龜品種真正需要什麼食譜,
並且要懂得為什麼它們需要這些食譜,一旦弄清楚了,盡你所能滿足它們的需要。

4、商品化的陸龜食物

這裡有必要提一提寵物商店裡賣的罐裝品牌陸龜糧,他們的廣告寫著“配方科學”、“品質可靠”,能夠完全或者幾乎完全滿足你的陸龜營養需要,也許你會認為可以信賴這些產品,我們的中心經過多年嘗試各種品牌的龜糧,得出的結論是:龜糧應該避免使用!我們見過很多因為使用龜糧引起的“餵食不當引發的悲劇”的案例。商品龜糧普遍蛋白質含量過高,有些甚至含有高糖份,它們根本不能代替陸龜的自然食譜。我們讓下面的照片來說明我們的觀點。第一只是美國箱龜,

第二隻撬湛ù錚際怯肨-Rex幼龜糧喂大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