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德國牧羊犬斷奶的要領

斷奶期計畫定在出生後第二個月,過渡期間要做得自然,因為食物突然變化對幼犬是很危險的,很可能會導致消化不良、食欲不振。由母乳轉變為普通食物的過程應循序漸進,不要讓幼犬有異常感覺,在其不知不覺中完成轉換是最理想的。

在出生後三星期內的養育可以完全交給母犬,不需要任何人工干涉(有的繁殖者在第二周就開始喂輔食),但前提是要母犬身體健康,乳汁分泌正常,且同胎幼犬數量在7只以下。在完全由母犬自行餵養的頭三周內,應給母犬餵食營養豐富的食物,如新鮮肉、蛋黃等,

一天最少三次,並經常供應牛奶、清水,以促進乳汁分泌;進入第三周後,可以開始用攪碎了的食物代替母乳,給幼犬餵食碎牛肉或脂肪含量低的魚肉,每只犬每次喂一小勺,一天三次;從第四周開始增至一天四次,另加些牛奶和蒸軟的蔬菜作為輔助性食物,此時便可以開始準備斷奶;第五周開始,每天餵食5-6次,分量依次稍稍遞增,食物中添加一些魚肝油、鈣粉和維生素劑。現在市面上出售的狗罐頭、濕狗糧營養平均,可每天喂兩三次,每次不要超過一勺。如果只有幹狗糧,應該先用溫水泡一泡,然後等到乾糧被泡軟了再給幼犬吃。讓幼犬學吃固體食物時,母犬也應該在場。

德國牧羊犬一天六次的餵食時間分別為7點、10點、13點、16點、19點和22點,

夜間餵食營養成分較高的食物可促進犬的發育。幼犬食物中必須含有肉類,並保持占全部食物的三分之一以上的比例。吃剩的殘食必須拿走,不可留在犬舍裡,餵食的時間也須嚴格遵守。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