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薩摩耶—天生的工作狂

提起薩摩耶犬,人們自然而然就會將它與冬天聯繫到一起——現在正值冬天的季節!有關冬季的遐想和所有假期都與白雪和雪橇密不可分,當然也少不了那些毛茸茸的雪橇犬,薩摩耶——這個常年帶著聖誕濃郁氣息的犬種。

這個銀裝素裹的季節也不禁讓我們想起我們犬的工作性質,以及薩摩耶犬飼養者的選擇性繁殖。在當今的犬展中,大部分薩摩耶犬是經歷逾十代繁殖的結果,也有說是由俄羅斯北部遊牧民族或是為北極探險隊拉雪橇而繁殖發展的犬種。如今,許多裁判在審查過程中也會產生疑問,

它們的工作本能是否還和以往那樣熱情堅定呢?

很多其他像邊境柯利犬之類的犬種在繁殖過程中,特別注重其畜牧的能力,相比之下,我們薩摩耶犬又是拿什麼特性來評判?今天,又有多少薩摩耶犬的繁殖者以畜牧能力及其本能特性來進行作為繁殖選擇的標準?經歷了從北部苔原地區的上百年遷徙,我們的犬是否依舊還具備工作的本能?這種技能的遺傳性特性現在還存在麼?

犬類愛好者們都有興趣舉辦或參加畜牧類測試和試驗。尤其是在中西部,絕大多數薩摩耶犬種俱樂部每年都贊助畜牧類的測試或是試驗。這一點做得非常好!

在探討和比較犬種測試的結果,並詢問一些畜牧類裁判之後,

我很驚訝地發現,令人欣慰的是,如今,工作的本能仍然並且堅實地存在於薩摩耶犬種之中。在過去的兩年裡,薩摩耶犬畜牧測試的通過率平均值高達90%以上,超過同類其他經過嚴格畜牧訓練的犬種。

薩摩耶犬的參賽歷史已經超過一百年了,而在這段時間裡,大部分犬都沒有經過畜牧能力方面的選擇性繁殖,為什麼還會說這種工作的本能仍然存在於薩摩耶犬種呢?大多數從俄羅斯引進英國和美國的薩摩耶犬確實帶有畜牧能力的基因。這種能力可能是本土薩摩耶犬繁殖者關注的重要因素之一,這決定了一條犬是否能用來作為繁殖的種犬。如果一旦有犬威脅到農場飼養的家畜(或者他們謀生的來源),那麼就不能再被保留,

甚至也不允許用來做繁殖。很有可能這些個體具破壞力,而准許作為繁殖後代的犬必須帶有強烈的工作及畜牧的本能。這就是為什麼直至今日,薩摩耶犬的本能基因仍能高達90%的原因。

薩摩耶犬——作為工作犬,它有能力出色地完成自己的本職工作。我們要繼續保持並發展薩摩耶這一優秀品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