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接吻魚——天生的魚缸清道夫


接吻魚

接吻魚喜歡親嘴的習慣對於魚缸的生態十分有利。接吻魚經常用嘴不停地啃食水草上和水族箱壁上的藻類和青苔,

這樣能使水草鮮綠,箱壁保持清潔,對清潔水族箱起了很大作用。
接吻魚在啃食箱底藻類和青苔時,常常頭朝下,呈倒立狀,十分有趣。雖然接吻魚是大型魚種,但它對一般的大型水蚤並不感興趣,而經常是張開大嘴去“喝”一些小型水蚤才能吃飽,這也是熱帶魚的一種特殊的取食方式。由於養接吻魚一舉兩得,很多人會在熱帶魚箱裡放幾條接吻魚做“清道夫”。
開枝散葉兒孫多接吻魚在人工飼養條件下沒有固定的繁殖季節,而且繁殖較簡單。接吻魚15個月大的時候進入性成熟期,一年可繁殖多次。打算繁殖小魚時,可按雌雄1:1的比例把親魚放入繁殖缸內,同時兌進一些蒸餾水,刺激親魚發情。每尾雌魚的產卵過程要持續數小時,
可產卵1000餘粒,有的可達2000-3000粒。由於接吻魚有吞吃魚卵的習慣,所以繁殖缸裡應該多種植一些浮性水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