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如何餵養薩摩耶,喂薩摩耶需注意

成年薩摩耶天天只需喂一回,散步後吃個八分飽。

天天餵食時間必需固定

餵食時間可選在早裡或傍晚,最好仍是散步歸來排完便、梳過毛、收拾收拾整頓完畢後再喂,以使它天生成活都有規律。剛長大的成犬活潑好動,體能消耗大,因此必需留意提供營養豐碩、高熱量的食品。

為了防止它長得過胖,除正餐以外,儘量不要再喂其它食品。不外為了使它的牙齡、骨骼和顎部長得更結子,偶然可以給它些含鈣高的牛骨或豬骨啃啃。骨頭吃得太多也不好,一禮拜給它兩次就夠了。

通常室內犬要比大型室外犬壽命長。

固然每只狗不完全一樣,但通常要以把它2-7歲時稱為活躍期,而8-9歲以後就已經相稱于人的中年春秋。

從那以後起,薩摩耶將慢慢失去活力,逐漸泛起老年犬的特徵。步入老年期的犬新陳代謝已經日漸衰退,消耗的熱量也減少了,健康題目必需提到日程上來了。

這段時期可以喂它一些蛋白質含量低、脂肪含量少的食品。


怎樣測算供食量?

可以觀察薩摩耶在3-4天內的食量,再加以均勻就可以算出均勻天天的供食量,再按這個量稍稍減一點,讓它吃光後還想再吃點,這差未幾就是所謂“八分飽"的。假如天天都讓它吃飽很輕易造成肥胖,必需嚴格遵守八分飽的原則。


怎樣從家庭配餐改喂專用狗糧?

薩摩耶成年後假如打算從喂配餐改為喂專用狗糧,

可以先把家庭配餐減半後混往一些心用狗糧來喂,然後天天慢慢增加專用狗糧的比例。假如狗其實不愛吃,可以先斷食1-2天。這樣做對狗不會有多大影響,只要堅持一段時間,狗便會習慣吃專用狗糧了。


老齡薩摩耶飲食中的留意事項:

薩摩耶老了以後也能讓它過得愜意些,老狗的腸胃功能欠佳,加上流動量少,極輕易造成便秘,因此可以給它增加些植物纖維。假如老狗的牙不太好,可以將硬性專用狗糧改為較軟的狗糧來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