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如何給蝴蝶犬做全方位美容

蝴蝶犬為極容易親近,是最柔弱、聰穎的寵物狗品種之一。健康的蝴蝶犬快樂,善良,友好。它喜歡戶外運動,本犬對主人極具獨佔心,對第三者會起妒忌之心。因此飼養蝴蝶犬的主人需要有充分的閒置時間可以支配,經常給予管理。對於長毛蝴蝶犬來說,美容是非常重要的環節,正確的美容會根據蝴蝶犬種標準、毛髮的質地、毛髮的長度和作用等因素而有所不同。

整理被毛的器具有剃刀、剪刀、大圓梳子、打薄刀、刷子等。通過梳毛、刷毛、剪毛、剃毛、拔毛、燙毛等多種方法。使得犬的被毛變得更加的漂亮迷人。刷毛是犬在家中每天最基本美容的方法,刷毛的順序是胸部、背部、側腹、腹部、尾部、後肢。

常規情況下,一周梳理數次毛髮,就能保持毛髮的清潔、健康。除了去除死毛和保持清潔之外,梳理毛髮回有很多作用,例如,它可使皮膚分泌的油脂均勻分離在毛髮表面、將皮膚的碎屑清除、促進血液迴圈等等。

因此,正確的梳理可以刺激毛髮生長。

在梳理的過程中,先順梳之後然後逆梳再順梳,能夠有效的去除被毛夾雜的灰塵、砂粒、可以脫落的被毛。刷毛能夠保持被毛的光澤,拔除廢毛,清潔其皮膚,以促進血液迴圈。選用刷子的毛的長短一定要根據犬種選用,刷毛的順序和梳毛相同。拔毛是剛毛犬經常用的美容方法,把廢毛拔除,可以刺激毛根,從而長出更堅強的新毛。

剃毛是用於某些個寵物狗品種,一般來說蝴蝶犬都不用剃毛,但是如果蝴蝶犬受到體外寄生蟲的干擾,必要的時候也要進行剃毛。一般用剃刀把毛剃光,剃毛要根據蝴蝶犬的標準需要,把被毛修改成固定的形狀,

使犬更加的迷人,並且掩飾犬的缺陷,誇大犬的優點。燙毛是用熱毛巾把毛敷成,或者是使用燙髮精、捲髮器向人燙髮那樣把被毛美化成固定的形狀。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