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給牛頭梗犬修剪指甲的方法

給寵物狗修剪指甲,從有幼犬的時候就應該開始進行。剛狗狗出生後的幾個月內,只要發現寵物狗的指甲長長的,主人就要及時的進行修剪。給幼年的狗狗修剪指甲,可以防止狗狗在吃奶的時候抓傷母狗,同時給狗狗修剪指甲不僅僅是為了防止狗狗抓傷主人,更重要的是讓狗狗有一個乾淨的身體,遠離細菌的侵害。

修剪指甲的方法很簡單,但是給牛頭梗犬修剪指甲確是一件必要的日常護理工作。當牛頭梗犬的指甲過長時,指甲會彎曲導致狗腳趾不能很好的接觸地面,導致不能給狗狗的四肢和身體提供足夠的支撐。這種情況就很容磨傷牛頭梗犬的腳掌,導致狗狗行走不自如。而且長長的尖銳的指甲還容易劃傷傢俱和地板。

在給牛頭梗犬修剪指甲之前,主人應該先準備好剪指甲的工具。例如,專用剪刀,止血劑等等。修剪指甲時用牛頭梗犬專用的指甲刀,

需要注意的是千萬不要剪得太短,以免傷到血管,給牛頭梗犬帶來痛苦,讓牛頭梗犬形成剪指甲恐怖症的話,下一次就很難再讓人給它修剪了。若是黑色的指甲,當特別小心。

一般來說,根據牛頭梗犬指甲的生長速度來看,主人應該2-3個星期檢查一次寵物狗的指甲生長情況,然後在進行必要的修剪。當然在修剪指甲的時候,主人還可以將牛頭梗犬腳趾甲中間的腳毛進行必要合理的修剪,讓狗狗的腳爪變得清爽乾淨,讓狗狗遠離細菌病毒的侵害,也讓牛頭梗犬的日常行動更加自如方便。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