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寵物兔的耳朵需要定期的清潔

寵物兔的耳朵需要定期清潔,説明兔兔將耳垢排出。 大約是一個月清潔一次就可以了。如果兔兔突然常常抓耳朵或是過度甩頭的話,表示可能感染到“耳庎蟲”, 需要立刻就醫。現在就來介紹平日居家幫兔兔清耳朵的簡單方法:

1.購買溫和的兔子專用洗耳劑,一瓶約200元

2.在開始清兔子耳朵之前,最好先放點輕鬆的音樂,例如:鋼琴, 讓兔子在自由並且安心的環境下遊戲。直到兔兔玩累了,趴在地上成貴妃躺姿勢。

3.當兔子已經完全放心的側躺時,請將清耳劑拿出來待用。

4.輕輕撫摸兔兔,幫兔兔作簡單的耳朵按摩,

讓兔子瞭解你要開始碰觸耳朵。

5.將兔耳朵輕輕抬起約45度,將清耳液滴入靠近身體的耳道。可以將清耳液從高處滴下,這樣可以幫你爭取到一點時間,以免兔子立刻察覺有東西滴入耳朵而開始用力甩。

6.將滴入清耳劑的一耳合起來,用手輕輕捏住,另一手固定兔子的身體,使兔子不好掙扎,這時最好有另一位朋友或是家人幫忙固定住兔子的身體。

7.輕輕按摩兔耳朵的根部,這時會聽到“逋幾逋幾” 的聲音,持續按摩約60 秒之後就可以放開兔子,讓它們自己把已經溶解的耳垢甩出。

8.最好有兩人一同來進行清耳朵的動作,

這樣可以比較快速的把兩隻耳朵同時清洗完畢,兔子也比較不會害怕,另一位固定兔子的人要一邊固定一邊和兔子說話加上輕輕的按摩,幫助兔子消除緊張。

9.清玩耳朵之後,請用衛生紙將兔子耳緣殘留的清耳劑擦乾淨。

注意事項:

1.可以一次只清一隻耳朵,過兩天再清另一隻,以免兔子太過緊張。

2.前置的放鬆過程十分重要,兔子越放鬆,也就越好完成。因此,建議在下午當兔子睡覺的時候來清,會比較容易些。

3.有些兔子在清耳朵後會會將耳朵貼背放下,這是正常的。但如果兔子到第二天仍不願意舉起耳朵,那就要注意了,也許是弄傷兔子耳朵了,要趕緊送醫。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