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哪些花木對人體有害?

(1)不宜長期放在室內的花卉。松柏類植物,如室內放的數量較多,放出較濃的松香沒味,影響人的食欲,使孕婦感到噁心,天竺葵會使一些人引起過敏反應;鬱金香花朵含有毒堿,接觸過久會使人頭昏腦脹,並會使人的毛髮脫落;夜來香在夜間停止光合作用時,大量排出廢氣,會使高血壓和心臟病患者感到鬱悶;玉丁香長期放室內,散發出的異味,有些人會引起氣喘煩悶;接骨木放出的氣味也會使人噁心頭暈。因此,以上所列花卉在室內不宜放置過久。

(2)有毒的花卉:①黃杜鵑,植株和花內均含有毒素,如果誤食就會中毒。

②一品紅,全株有毒,白色汁液能刺激皮膚紅腫,誤食莖、葉後有中毒死亡的危險。③夾竹桃,枝、葉及樹皮中均含有夾竹桃甙,誤食幾克重的幹物質就能引起中毒。④光棍樹,屬多漿植物,其莖幹折斷後流出的白色汁液能使皮膚紅腫,誤入眼睛內能引起失明。⑤五色梅,花、葉有毒,誤食會引起腹瀉、發燒。⑥水仙,鱗莖內含有拉可丁,誤食會引起腸炎、嘔吐。葉和花的汁液能使皮膚紅腫。⑦石蒜,鱗莖含有石蒜堿等有毒物質。人的皮膚與石蒜堿接觸後會引起紅腫發癢,石蒜堿吸入呼吸道會引起鼻出血,誤食引起嘔吐、腹瀉、手腳發冷、休克,嚴重時可因中樞神經麻痹而死亡。⑧含羞草,體內含有含羞草堿,過多的接觸會引起人的毛髮脫落、眉毛稀疏。
⑨虎刺梅、霸王鞭,莖中的白色乳汁有毒,均不能入眼。⑩花葉萬年青,花、葉內含有草酸和天門冬素,誤食後會引直口腔、咽喉、食道、腸胃腫痛,甚至傷害聲帶,使人變啞。⑾仙人掌類植物,刺內含有毒汁,人體被刺後易引直皮膚紅腫疼痛、搔癢等過敏症狀。⑿珊瑚豆,全株有毒,需教育兒童不能食其紅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