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葉麵肥對人體有害嗎(附噴施方法)

葉麵肥這種根外追肥的方以式見效快,操作簡單等優點越來越被人們接受,家庭園藝也不例外,那麼葉麵肥對人體有害嗎?是否有毒呢?葉麵肥的施用方式就是將液體肥或者水溶肥兌水後噴施到植物葉面,那麼葉麵肥對人體是否有害,我們可以分兩個方向來說。
如果僅僅是室內三五盆花,噴施葉麵肥,這個對人體的傷害幾乎可以忽略不計,而且我們還可以在噴施的時候開窗通風,這樣就不需要擔心對人體有害的事了。而如果是大面積噴施,必然會有氣味蒸發,那麼對人體肯定會有一些不利影響的,就好比大棚裡的花卉集中噴施,因為棚內空氣又不流通,對人體有影響是肯定的。不長期滯留就好了。
另外再說說葉麵肥有毒嗎? 葉麵肥其實就是肥料,有毒與否,我們可以從說明書中找到答案,葉麵肥只是一種統稱,裡面含有不同的元素,正常情況,不管是哪種元素對人體都有有害的,前提是誤食用。如果僅僅說是給花草使用,那麼對人體是沒事的。不管是肥料,還是藥劑,都應該避免被誤食,這是使用常識,但是根據常見的使用說明正確操作,對人體是幾乎沒有影響的。如文中說的,
如果是室內花草噴施,最好是做好通風工作,特別是量比較大的時候。 葉麵肥什麼時候打好 這個不能說的太細,因為不同的植物噴施時間不一樣,而且不同肥效的葉麵肥噴施時間也不一樣,總的來說是葉麵肥的噴施和傳統施肥是一樣的,都要考慮植物自身情況,比如休眠,孕蕾,開花,結果等不同階段,進行不同的施肥策略。 一般葉麵肥噴施,只要將頁面噴到濕了,葉尖又露珠就可以了。正常情況嫩葉的吸收比老葉要好,葉背面比葉正面要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