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英系蘇格蘭牧羊犬與美系蘭牧羊犬的區別

美系蘇格蘭牧羊犬和英系蘇格蘭牧羊犬的區別就是在AKC與FCI標準上的外形區別。

耳位: 英系蘇格蘭牧羊犬為自然耳位,分立於頭骨兩側,折位為三分之一,飾毛基本包住了頭頂。美系蘇格蘭牧羊犬的耳位多經過調整,位於頭骨正上方,多為四分之一折,耳尖捲曲,耳邊的飾毛沒有英系那麼誇張。

頭骨:英系蘇格蘭牧羊犬的頭蓋骨更為寬而且平坦。

眉骨: 兩者都要求有眉骨(STOP),英系蘇格蘭牧羊犬的眉骨較為緩和,美系蘇格蘭牧羊犬的則比較突出而且非常明顯。

眼睛: 都為杏仁形,但英系蘇格蘭牧羊犬的更為狹長,

眼內角傾斜的角度也較大,美系蘇格蘭牧羊犬的眼睛從正面看近乎於三角形。

口鼻: 兩者都平坦且為楔形,但英系蘇格蘭牧羊犬由眼內角開始逐漸收攏,美系蘇格蘭牧羊犬則基本保持同樣的寬度。

吻部: 英系蘇格蘭牧羊犬呈圓鈍角,美系蘇格蘭牧羊犬則呈方鈍角,顯得較為粗壯。

英系蘇格蘭牧羊犬肩高

公: 56-61釐米

母:51-56釐米

美系蘇格蘭牧羊犬肩高

公: 61-67釐米

母55-61釐米

由於兩者在繁殖過程中的側重點不同,英系蘇格蘭牧羊犬和美系蘇格蘭牧羊犬的COLLIE在身材的差異也比較明顯。

美系蘇格蘭牧羊犬的骨架明顯更加誇張而且粗壯,後驅角度大,腰比較長,身長明顯長於身高。英系蘇格蘭牧羊犬則比較緊湊.身長略微大於身高。

被毛: 英系蘇格蘭牧羊犬不承認白色系。

審美: 美國人比較注重骨架,賽犬的被毛一般修剪得比較貼身,以突出骨架的力度。英系蘇格蘭牧羊犬的側重點則在於華麗高貴的被毛。修剪的時候注重於突出飄逸和豐厚的感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