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薩摩耶犬的性格特徵

薩摩耶犬有著非常引人注目的外表,體格強健卻不惹麻煩:雪白的被毛,微笑的臉和黑色而聰明的眼睛,是現在犬中最漂亮的一種。薩摩耶犬身體非常強壯,速度很快,是出色的守衛犬,但又是溫和而友善的,從不製造麻煩,卻能保持立場。

現代很多家庭都喜歡飼養薩摩耶犬,原因就是這種犬很能容易維護鄰里之間的關係。薩摩耶犬雖然有很好的體格卻從來不輕易招惹“別人”,包括:其它的寵物和人群。在遇到其它“人”的時候總是文文靜靜的待著,只要對方不招惹它,它就絕對不挑釁。

對於人類,也很少像其它親近人類的犬種那樣,

把爪子動不動就搭在人的身上。據猜測,那是因為在冰天雪地裡,人類並不喜歡飼養的狗狗動不動就立起來表示親熱,所以在長期的飼養中薩摩耶犬慢慢地變得文靜起來。當然這僅僅是一種圈內部分人的猜測,最主要仍舊是它們的天性所致。薩摩耶犬雖然有著旺盛的精力,但從來不喜歡有事沒事就大喊大叫,所以即使在都市的家庭裡面,它們也不會因為抗議寂寞無聊而吠個不停打擾鄰居休息。

不過它們很可能會因為好奇或者無聊而在家裡來個翻天覆地。但與不斷的叫嚷相比,主人當然更寧願回家之後收拾自己的東西而不是提著果籃到對門道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