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介紹危害蘋果樹的紅蜘蛛

危害蘋果樹紅蜘蛛主要有山楂葉蟎(也稱蘋果紅蜘蛛)和蘋果全爪蟎(也稱蘋果紅蜘蛛)。2者以口器吸食葉片,造成失綠斑點,嚴重時葉片乾枯落葉。山楂紅蜘蛛在葉片反面危害,有拉網現象;蘋果紅蜘蛛發生在葉片正面,其卵葉片反正面都有。

山楂葉蟎以受精的雌成蟲在樹幹翹皮、裂縫、頂稍卷葉內越冬,幼樹樹皮光滑時主要在根莖土縫隙內越冬。蘋果全爪蟎以卵在短果枝果台處和多年生枝樹皮粗糟部位等處越冬。紅蜘蛛繁育速度快,高溫季節5-7天可發生一代。

防治措施:

(1)針對紅蜘蛛發生的特點,

防治山摣紅蜘蛛,在幼樹期要注意根莖部位噴施藥劑,並用土封閉根莖部位土壤縫隙消滅越冬雌成蟲。

(2)芽萌動開始膨大時樹冠細緻噴施5度波美氏石硫合劑,消滅越冬蟲卵和雌成蟲。

(3)生長季節抓住關鍵時間,選用不殺傷天敵、不污染環境對人畜禽無害安全、對害蟲高效、殘效期長、防治效果好的藥劑噴藥,一般在五月下旬至6月上旬紅蜘蛛若蟲發生盛期噴藥為好。可以用3000-4000倍2%天達阿維菌素加1000倍蟎死淨+3000倍天達有機矽液,或4000倍2%天達阿維菌素加1000倍25%天達滅幼脲3號+3000倍天達有機矽液、或800倍三唑錫+3000倍天達有機矽液。注意!打藥一定要嚴密,樹冠內堂、週邊,葉的正面、反面,都要均勻著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