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蘋果籽能種成蘋果樹嗎,絕對可以

現在蘋果是很常見的水果,所以我們今天來說一個跟蘋果有關的問題,就是蘋果籽能種成蘋果樹嗎?根據編輯所知道的,蘋果籽是可以種成蘋果樹的,而且還可以結蘋果。

但是,蘋果籽種成的蘋果樹屬於實生苗,這種蘋果樹的特點是,結果晚,果實口感差,而且也偏小。簡單的說就是用蘋果籽種出來的蘋果樹結的蘋果和我們當初獲取種子的蘋果不一樣,一般都會退化。另外,花友要知道,蘋果實生苗一般需要5年以上才能掛果,並且需要較大的花盆,每年需要勤施肥,養護的好才可以結蘋果哦。

如果想栽一盆蘋果,建議直接買苗,現在蘋果樹苗價格不貴,而且直接買苗掛果更早,品種也更好,所以一般都沒有人用蘋果籽種成蘋果樹了。

但是,再來一個但是,現在流行用蘋果籽種小盆栽,也就是當綠植來養,並不奢求它能結果,方法也比較簡單,這裡和花友說一下。

我們將蘋果種子取出,然後洗乾淨備用。找一個不透光的盒子,然後底部鋪上三五次紙巾,將紙巾用水弄濕,讓紙巾吸滿水,然後將蘋果籽放在紙巾上,可以再蓋一層紙巾,然後放在背光的地方,一般3天左右就露白了。

露白後,我們將發芽的蘋果種子種在我們準備好的花盆裡,

澆透水,就OK了。這樣一盆好看的蘋果籽盆栽就做好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