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史上最全 狗耳朵的類型有哪些?

對於普通人來說,狗狗的耳朵無非是立著的,或者耷拉的,但是對於愛好者來說就大不一樣了,形態各異的狗耳朵都有特定的叫法。比如巴哥犬的耳朵有玫瑰耳也有紐扣耳,紐扣耳比玫瑰耳更理想。大致來說,狗狗耳朵類型可以分為7種,另外還有幾個特殊款,是專門用來形容特定犬種的耳朵類型的。先說常見的:

1.立耳(prick/erect ear)

狗狗的耳朵直立在頭部的兩側上方,頂部尖,耳朵並不太大。這個耳型很普遍,比如德國牧羊犬、阿拉斯加雪橇犬、西伯利亞哈士奇、薩摩耶、西高地白梗等。

2.垂耳(drop ear)

垂耳也十分普遍,耳朵自然垂落在面頰兩側,

拉布拉多、金毛、羅得西亞脊背犬、大白熊都是這種。

3.半立耳(semi-erect/semi-prick ear)

半立耳是我們經常在邊牧頭上看見的。半立耳狗狗的耳根位置也是頭部較高的位置,耳根直立,耳朵尖向前垂。除邊牧外,喜樂蒂、蘇格蘭牧羊犬等都是這種耳朵。

 

蘇牧和邊牧

4.蝙蝠耳(bat ear)

狗耳朵很大且立著,但是頂端不再是尖的了,變成了圓弧形。兩耳間距不能太近,有點蝙蝠的感覺,所以被這樣命名了。常見犬種:法國鬥牛犬、吉娃娃、柯基犬等。

 

法牛和柯基

5.玫瑰耳(rose ear)

玫瑰耳是一種形狀很小的狗狗耳朵。耳朵是向外折的,尖端略垂下來,耳廓兩側略有些突出,據說之所以叫玫瑰耳是因為從上往下看耳朵的折疊處,有點像玫瑰。常見犬種:靈緹、惠比特、英國鬥牛犬。

 

英牛和靈緹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