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嘔吐的類型有哪些


根據狗狗嘔吐原因不同,嘔吐類型也分為多種

狗狗是比較容易發生嘔吐的動物,除了疾病原因之外,它們嘔吐更多地是出於對身體的一種保護,

嘔吐並不是一種獨立的疾病,而是多種疾病的臨床表現,可分為反射性嘔吐以及中樞嘔吐。

嘔吐類型:

1.傳染性嘔吐:病毒感染多見於犬瘟、細小、冠狀、傳染性肝炎、傳染性支氣管炎等疾病。

2.侵襲性嘔吐:狗狗感染蛔蟲、絛蟲等寄生蟲時就容易出現該類型的嘔吐。臨床上常見於2月齡左右的幼犬,有時嘔吐物中還會帶有寄生蟲。

3.中毒性嘔吐:見於藥物和毒素中毒(犬氯化汞、砷製劑、硫酸銅、鉛等重金屬中毒);治療藥物中毒(如阿撲嗎啡、洋地黃糖苷、氯茶鹼、腎上腺素、水楊酸、紅黴素等等);溶劑中毒(如乙醇、異丙醇、苯、丙酮、硝基苯、苯酚等);殺蟲劑中毒(如安妥、有機磷等);其他中毒(如葡萄球菌腸毒素、酒精、甲基溴化物等等)。

4.代謝性嘔吐:機體代謝紊亂如酸中毒、堿中毒、尿毒癥、腎上腺皮質激素。

5.消化道異常性嘔吐:咽、食道異常(咽痙攣、食道阻梗、食道痙攣、食道狹窄等);胃腸異常(胃擴張、胃扭轉、腸套疊、胃內異物、胃腫瘤等)。

6.炎症性嘔吐:常見於胰腺炎、子宮蓄膿、胃潰瘍、肥大細胞症、嚴重的肝炎、腹膜炎、尿道破裂等等。

7.神經性嘔吐:比較常見於自主性癲癇病、小腦或者前庭疾病;顱內壓增高、頭部損傷、腦瘤、腦積水,嘔吐中樞低血氧症、嚴重的貧血或者是嚴重缺血所造成的。

8.其它原因:除了疾病原因之外,飲食不淨也是導致狗狗會嘔吐的原因。不淨的食物會引起狗狗的不適,狗狗出於對自己的一種保護就會出現嘔吐的情況。這種情況下的嘔吐現象並不需要太過擔心,

只要狗狗將異物突出之後便會恢復正常。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