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疑問】狗狗生病能打預防針嗎?

寵物狗打預防針需要特別注意,什麼時候打,狗狗什麼情況下能打,什麼情況下不能打這些都需要特別注意。正常情況,狗狗在正常斷奶1周後就可以打預防針。但是,如果狗狗此時生病了,那麼還能打預防針嗎?在以後狗狗成年的日子裡,如果生病了還能打預防針嗎?

首先,我們應該明白一點,在寵物狗生病、身體不適的時候,是不能接種疫苗的。一定要確定寵物狗身體健康,一切正常之後才能給寵物狗打預防針。所以,很多醫生在給寵物狗打疫苗之前都會先給狗狗做身體檢查,確定寵物狗健康正常之後再給它大預防針。

從醫學上來說,防疫針的種類主要是針對狗常發易患的病毒性疾病來確定的。目前常用的有狂犬病弱毒苗、犬瘟熱和狂犬病二聯弱毒苗、犬瘟熱和狂犬病及犬細小病毒三聯弱毒苗、貓瘟和狂犬病二聯弱毒苗、犬五聯弱毒苗(犬瘟熱、狂犬病、傳染性肝炎、細小病毒、副流感)、犬六聯或七聯弱毒苗。

也有的地區將狂犬病、犬瘟熱等製成相應的滅活疫苗進行防疫。

在給寵物狗打預防針的時候,不妨多聽聽獸醫的建議,作為家長不要自以為是,更不好擅自決定是否給寵物狗打疫苗。從本質上來說,給寵物狗打疫苗,不僅可以提高狗狗本身的抗病能力,保持身體健康。同時,給寵物狗打預防針還是確保人和狗狗相處的安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