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疑問】狗狗坐車要帶安全帶嗎?

現在人們生活水準都提高了,有房有車,當然也有寵物狗。在平時生活中總免不了會帶著狗狗自駕出去旅遊玩耍,然而狗狗畢竟是動物,它們的生活習慣與人不一樣。它們坐車的感受也和人不一樣。有的狗狗會暈車,而有的狗狗可能在開車後在車內極其活躍。那如果是這種情況,狗狗出門坐車是否也需要帶安全帶呢?

因為寵物狗的體型大小都是不一樣的,有像阿拉斯加雪橇犬這樣的大型犬,也有像吉娃娃這樣的小型犬,它們在坐車的時候方法也是不一樣的,像小小的吉娃娃,蹲在座椅上,車上的安全帶都不好帶上。而像阿拉斯加雪橇犬這樣的大型犬如果生硬的幫上安全帶,它們也會感覺不舒服,當然這筆小型犬綁安全帶還是要靠譜一些。

其實,狗狗坐車是一定要帶好安全帶的,但是這個安全帶最好是寵物安全帶。就是特製的方便狗狗坐車使用的籠子等等。

向大型犬可以將籠子放在後備箱,然後讓狗狗進去待著,如此就可以讓狗狗穩穩地坐車而不會出現什麼意外。當然,像小型犬,可以準備一個小一點的箱子,同樣在車內找個地方擺放穩妥即可。

值得注意的是,很多寵物狗剛開始都不習慣坐車,而主人在開車的時候為了減少對狗狗的刺激,開車時也要穩定,最好避免急刹車、突然很快的加速或者是急轉彎等等。因為這樣也會導致狗狗緊張恐懼,有可能會導致一些意外發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