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貓咪常見牙病——牙齦潰瘍

牙科保健在貓咪內科疾病中常常被忽略,但是貓咪的牙齒狀況對?們的健康而言,可是一件相當重要的工作,平時的保健工作以及定期為貓咪洗牙,都是對抗牙科疾病的最好防禦對策。

牙齦潰瘍又被稱為“峽部病灶”(意思是牙齒與齒齦相接觸的部位發生病害)。通常會在年幼貓咪的齒齦線上出現潰瘍,進而破壞整個牙齒組織,當牙齒受到破壞之後,便會容易出現斷裂的情形;另外,當潰瘍蔓延到齒根的時候,還會導致齒根膿瘡,除非是發生在上排的牙齒,否則很難察覺明顯的症狀。值得注意的是,

有些獸醫師會建議拔除這些牙齒並補上填充物,但是最近有越來越多的證據顯示此法不能抑制病況繼續惡化的情形,因此,唯有定期洗牙及做好日常保健才是最有效的處理方法。外傷或疾病(如:齒齦潰瘍)都會造成牙齒破碎,如果破碎的部位發生在齒髓腔,很快就會造成疼痛及發炎的情形,但是從外表看來,通常只會見到貓咪缺乏食欲,或是吃東西的時候頭歪一邊、避免用疼痛的牙齒咀嚼食物;接下來便可能因為二次性的細菌感染,而逐漸出現無食欲、發燒及臉部腫大的症狀,若能在病程早期發現,則能請獸醫師進行修復的工作,只是,目前大多數獸醫的處理方式,通常還是以拔除為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