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如何正確餵養查理王小獵犬

首先我們每天都要抽時間喂狗和陪狗狗玩,能夠忍受狗狗帶來的不便(氣味,掉下的毛,吠叫等),要為它付出金錢(每年的預防針和驅蟲藥,狗狗的食物開銷,生病上醫院的花銷)

一、狗狗的食物:犬最好的食物是狗糧,如不能給它吃狗糧而吃家制食物時,要注意搭配保證營養均衡。動物內臟(注意:不要長期餵食豬肝,會中毒),肉類,玉米粉,魚肉(注意:魚的硬刺可能會卡住,最好挑去),胡蘿蔔等,都可以是犬的食品,幾乎不放鹽煮熟後餵食。另,餵食幼犬狗糧時需和拌少許溫水。

餵食次數:出生- 12 周: 4 - 5 次/天 ;12 周- 4 個月: 餵食3 - 4 次/天;4 個月-一1歲 : 餵食2次/天;一歲以後:餵食1次/天注意:幼犬對饑餓的控制能力很差,

要按照狗糧說明書上的餵食量進行餵食,以防吃得太飽造成腸胃疾病。

二、狗狗的營養要素狗為雜食性動物,凡是人吃的東西它都想吃,但是本性還是以肉食傾向較濃。所以還是多以含有動物性蛋白質的食物餵食較為理想,特別是正當發育階段的幼犬,大約每一公斤每天須補充8-9克的蛋白質。動物性蛋白攝食的方法很多,如牛肉、魚肉、雞肉、雞蛋、牛肝或雞肝、牛奶等都還有這項成分。但一般來說,以魚肉所還蛋白質最豐,應儘量多替小狗餵食。僅次於蛋白質的營養素為脂肪,幼犬需要成犬的二倍,肉類及乳製品仍然是幼犬成長所需脂肪不可缺少的獲取來源,

但注意魚肉水煮過比較安全。維他命是影響狗狗體力,新陳代謝的重要因素。

健康的狗能在體內合成維他命C,但其它含維他命A、B1、B2、B6、D等的食品就需要靠飼主餵食補充。因此在替狗安排三餐的時候,即應將這類食品列入菜單。將牛肝、雞肝、雞蛋、乳製品等搭配混合在它的食物中,問題是狗兒可能不喜歡吃這些食物,所以初時應摻混一些平時它愛吃的食物,讓狗兒吃下,這樣才不致造成影養偏差,或有維他命缺乏的情形。

三、犬食物合理營養配比幼犬:肉類 35% 穀類 33% 成犬:肉類 28% 穀類 40% 蔬果 30% 添加劑 2% 添加劑 2% 蔬果 30% 四、狗狗不宜餵食的食品狗狗看到家人在餐桌前啃著大魚大肉和好吃的點心時,也會嘴饞想吃,但為考慮到它的健康,

除正餐外一切食物應拒絕狗兒的乞食,下述食品由應該收藏好:

 1、剛從冷凍庫拿出的魚肉、牛奶(容易引起下痢)

2、魷魚、章魚、貝類、蝦子、螃蟹等海鮮類(不易消化)

3、雞骨和魚骨尖銳且硬,容易刺傷口腔及消化器官,也不可以餵食。(有時會引致腸出血)

4、甜點蜜餞類(會成為蛀牙和肥胖的主因)

5、薑、咖喱粉、辣椒等刺激性香料,太過於刺激腸胃

6、鹽分高的食物.

7、香菇、鮮磨等不易消化的食品,可能造成腹瀉或者嘔吐。

8、洋蔥含有溶解紅血球的毒性、攝食後易造成血尿或者貧血等中毒症狀。

9、 巧克力,也可能會產生有毒物質而引起尿失禁、痙攣、羊癜瘋等病狀。

10、 有些狗一喝牛奶就會造成腹瀉,遇到這樣的情況可以給狗餵食優酪乳.

11、 幼犬切忌餵食火腿腸,香腸,尤魚絲等含防腐劑、色素等食物。

12、不要給狗狗吃西瓜,其它瓜類水果也儘量不要吃,容易引起腹瀉。

五、新犬飼養注意:

1. 剛購回的幼犬最好能立即注射血清或免疫球蛋白,以增強體制。

2. 切忌立既給犬洗澡,應在犬幾天後適應新環境後,且進食排泄正常的前提下,再給犬洗澡。

3. 到家後應控制犬的食量,低於正常食量餵食,幾天內慢慢增加至正常食量。

4. 剛買回的幼犬若有任何可疑情況,請立即打電話諮詢醫生,若有必要儘快帶愛犬去動物醫院就醫,以免造成無法挽回的後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