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美容

清除波斯貓污垢的六個步驟

波斯貓

波斯貓的品種沒有必要強迫其去洗澡。把毛巾用溫水浸濕,擰乾後,包住貓眯輕輕擦拭,然後用於毛巾擦一下即可清除污垢。

1.兩手沾熱水或冷水,先從臀部向頭部逆毛撫摩二到三次,然後再順毛按摩頭、背、兩肋、腹部,即可將附著的污垢和脫落的毛除去。

2.迅速、仔細地用毛巾將身上的水分拭去,以免貓咪感冒。最好是在家裡溫暖的地方或是開有暖氣的屋裡進行。

3.用乾淨的七刷輕輕梳理全身,特別髒的地方更是細心地梳理。平常貓不喜人碰的腹部和腳跟也要認真梳理。

4.寵物商店所賣的泡沫香波不必用水洗。取少量在手裡邊塗抹邊揉搓,再用毛刷整理好。

5.用毛巾或紙巾將貓咪身上的污垢和水分仔細擦拭乾淨後,用吹風機吹幹。如果貓眯討厭吹風機,就把它放進籠子或箱子裡遠遠地吹暖風。

6.等毛幹了以後,從頭到尾進行刷毛。別忘了胸部和腹部也得認真刷,

刷完後,把毛刷清洗乾淨。

美國短毛貓

濕洗的辦法

除非您養的是會游泳的土耳其品種貓,否則貓初次看到洗澡水時,毫無疑問會嚇得不停地驚叫。應該給貓充分的撫摸,以免洗澡的程式變成一場“摔跤”比賽。

如何給貓洗澡

廚房的洗滌槽很可能是貓洗澡最好的“澡盆”。

開始洗澡前,務必把所有的門窗關好,使房內沒有穿堂風。在洗滌槽中放一塊橡皮墊,以防貓打滑。

如果您認為貓會掙扎,可以把它放進布袋裡,只露出頭部。把洗髮劑倒進袋裡,再把貓和布袋放低,放入水中。然後通過布袋,在貓身上按摩,以形成泡沫。

1、在洗滌槽中放約5~10釐米深的溫水。水溫應盡可能接近貓血的溫度(38.6℃)。把貓放進槽裡時用一隻手托在貓後肢下方,另一隻抓緊貓的頸背。如果貓願意的話,讓它的前掌放在水的外面。

2、用一塊海綿,把臉以外全身的毛弄濕。其次,把無毒的貓用或嬰兒用洗髮劑揉到毛裡,產生泡沫。一旦全身的毛都起肥皂泡,用溫水徹底沖洗,直到沒有肥皂沫。

您會發現噴水的裝置是清洗的最有效工具。

3、把貓從洗滌槽中提出來,用一條大的熱毛巾包好。再用棉球蘸溫水給貓洗臉。在貓全身都乾燥以前,必須把貓放在暖和的地方。如果貓不害怕吹風機,可以用來給貓吹幹,當心不要把毛烤焦。毛吹幹後,輕輕地進行梳理。

狸花貓

貓以酷愛清潔而著稱。事實上,貓一天中常常花不秒時間為自己梳洗。如果您觀察貓自己梳洗,您會注意它用舌頭去舐身上各部分的毛,把全身的毛清理一遍。但是貓每天這樣十分講究梳洗,究竟有什麼意義?貓這種行為最顯然的原因是,保持毛的柔軟、光滑和清潔。

然而,梳洗還有其他作用——可以清除脫落的毛和皮屑、強健肌肉,以及促進血液迴圈(這是貓媽媽經常舐洗新生小貓的原因之一)。雖然貓經常自己梳洗,但是它們也需要主人説明它們梳洗,尤其是長毛貓。

梳洗的最初幾個步驟

如果天氣許可,最好在室外給貓梳洗。在室外給貓梳洗時,可使汙物、毛髮和跳蚤留在屋外,對於那些患有對貓的毛髮及皮屑過敏的人也是有益處。

如果不能在室外進行,其次的最佳地點是門廊、浴室或屋內的公共場所。在室內進行梳洗時,最好讓貓咪站在一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