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守株為何可以待兔

野兔和家兔同屬兔形目,如果它們坐著不動,在一定距離之外,你可能很難將它們區別開。實際上,家兔的身材要比野兔小許多,而且野兔還有著一對比家兔長得多的耳朵,此外,野兔的後腿也要比普通家兔長並且強壯。野兔沒有藏身的地洞,它們露天生活,靠自己的腿來逃避天敵的追擊。為了在露天中保持體溫,野兔生有厚厚的被毛。

食肉類動物的眼睛都是向前看,並能準確地估計距離和位置,而食草類動物由於往往被猛獸和猛禽追捕,因此它們的眼睛多長在頭部兩側,以便在逃跑時能看到後面的追擊者。

兔子的眼睛很大,視角可達90度,但兩眼的視角不能重疊,因此沒有立體感,不能準確判斷距離,往往顧了後頭而忘了前頭,被追急的時候,會撞在前方的障礙物上,便出現“守株待兔”的戲劇性場面。

兔子有一些奇特的習性,一般來說它們的膽子很小,但在危急時刻,會突然勇敢地沖向敵人,並用後腿連蹬幾下,將入侵者趕走。兔子的後腿是很有力量的,它能使兔子躍過3米高的籬笆,跨越5米寬的溝坎。據說,兔子在被老鷹追捕時,有時便會演出兔子蹬鷹的壯舉,拼個鷹死兔亡的結局。

在這個充滿危險和外來威脅的世界上,任何風吹草動都會使視野開闊、嗅覺靈敏的兔子處於不安和戒備的狀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