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寵物豐富老年人生活,幫助驅走孤獨

有社工們調查發現,社區老年人養寵物慰藉晚年寂寞成風。相關報導:昨天,為了讓老人們排除子女離家出走的寂寞,健康養寵專題活動在福田區鵬興花園舉行,社工們請來寵物專家現場傳授狗、貓、金魚和烏龜等的養護經驗,並現場為老人的寵物看診和服務。

“居民健康是社工服務的重要領域,關愛老年人健康更是服務的重中之重”。如今社會上越來越多的老年人因排除子女離家的孤獨而養起了寵物,對此,鵬興社區服務中心的社工做了個專題調查,他們發現很多老年人因不懂科學養寵的方法以致自己身體健康受影響。為了讓更多的居民瞭解健康養寵、文明養寵的知識從而關注老年人的居家健康,鵬興社區服務中心在鵬興花園六期開展了一場健康養寵的講座,並對沒有接種疫苗的寵物提供免費打疫苗的服務。

據悉,在活動前,

社工在收集居民的講座需求後積極聯絡和整合皇家寵物醫院的資源,為居民最貼身的需求做出了細化的評估:主要是在養狗、貓、金魚、烏龜這幾種寵物需要瞭解更多的科學養寵知識,從而給居民策劃一場“貼心”講座。在活動中,來現場的老年人超過了總人群的半數,熱情的老年朋友向寵物專家積極提出自己在養寵時遇到的各種問題,有奶奶甚至把自己生病的狗狗帶來讓專家現場“診斷”,講座後寵物醫院的工作人員還給寵物打免費疫苗,活動現場“犬”聲鼎沸。活動的最後,社工和寵物醫生遞上健康養寵、文明養寵的小手冊與小tips,居民都表示這樣的服務“前所未有”,期待社工更多元化的服務。

此次活動,吸引了鵬興居民的積極參與,

很多居民表示這樣的便民活動需要經常開展。並且很多老年人認識到了某些不文明養寵的行為會給自身帶來疾病與危害,都表示希望社工提供更多的老年人健康服務,承起社會這份最“沉甸甸”的關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