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如何正確區分秋田犬和柴犬

秋田犬和柴犬都是日本非常受歡迎的寵物狗。在日本的城市、郊區和鄉村都可看到秋田犬和柴犬。它們都非常的聰明機警,最擅長於狩獵,它們都有著很高的智商,外形也非常的相似。如果要正確的區分秋田犬和柴犬,還得仔細觀察,認真區分了。

外觀差別
柴犬的整體身型比日本秋田犬要小,簡單的說,柴犬就像是秋田犬的縮小版。柴犬體型中等,肌肉壯碩,非常發達,具自然的純樸風格,小小的身體靈巧好動,柴犬幼犬力大而美。頭頂小小的三角形的耳朵稍往前傾,挺直豎立。眼睛橢圓稍小,眼尾稍微往上吊。口吻部呈錐型,平而短的背部,尾巴披毛濃密呈鐮刀狀,通常卷至背部。柴犬毛質為粗短的非常密實的雙層毛,上層為硬毛,下為軟毛,尾巴的毛稍長。毛色主要為棕黃色、黃褐、棕色,也有黑色白底或黃底等色;
秋田犬頭部大而寬,臉部明顯有熊一般的表情。

秋田犬看起來巨大有力,警惕性很高,有一副結實的骨架。寬闊的頭部,呈鈍三角形,深陷的吻部,小眼睛以及直立向前的耳朵與頸背形成一條直線。雙層毛。內層的比外層的毛厚,軟,濃密而且短。外層毛直立,粗糙而且有點向外張。毛髮的顏色醒目清晰,斑點顏色和諧,白色毛髮或者帶斑紋和花點毛髮都被承認。

性格差異
柴犬在西元前l000年,柴犬就生活在日本山區,也叫叢林犬。柴犬的警覺性高,平時習慣警覺地站在高處向下觀望,個性機敏、獨立,身體強健,動作輕盈敏捷。柴犬雖然是小型犬,但它所流露出的那種精悍、威武氣質卻是與生俱來的。柴犬的眼神明亮、堅定,面對危險也能毫無畏懼、直視前方,無論是靜止還是奔跑,柴犬永遠注意力集中,眼神不會左顧右盼。柴犬並不會因為英勇、敏捷而變得神經質,大多時候是活潑、友善、開朗甚至有點兒頑皮的,既能適時地逗主人開心,在主人需要它時也能表現出絕對的忠誠和順從;
秋田犬秋田犬的性格沉著溫順,

感覺銳敏,身強力壯,勇敢,易訓練。秋田犬的身體十分的強健、健壯、愛好運動,勇敢、富感情、個性冷靜。它表現的非常的勇敢,是很容易被人馴服的。而且它的感情極為豐富,對自己的主人永遠是忠實的。它的類別屬於尖嘴犬類,有很大的力量,並且十分的強健,它是非常喜好運動的品種之一,在日本,它的用途是用來做火警警備犬的,在世界各地,它現在已經成為了家庭犬的一分子,並且受到了廣大人們的喜歡。

秋田犬和柴犬都是日本非常受歡迎,又具有國家意義的犬種。在日本生活飼養都有非常久遠的歷史。人們和秋田犬、柴犬都能和平相處,就和真正的一家人一樣友好和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