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秋田犬資料簡介

在日本,人們喜愛並且尊敬秋田犬。日本的家庭都將秋田犬視為忠實的伴侶,家庭的保護者和身體健康的象徵。日本秋田犬與家庭成員及朋友們的關係非常友好並且親密,日本的母親可以放心的將孩子交給秋田犬照料。因為她們知道,無論在什麼時候,遇到任何的危險,秋田犬都會挺身而出為保衛家庭和家人而戰。

秋田犬起源發展
秋田犬起源於17世紀的日本,其祖先是一種被叫做秋田狩獵犬的山嶽狩獵犬。秋田犬對主人非常的忠誠,無論遇到什麼事情都不會離開主人。因此在日本受到了極高的讚賞和尊敬。到1931年秋田犬正式被承認為日本的國家珍貴動物,這種犬是具有國家歷史文物意義的七個品種的犬之一。秋田犬是日本國最據代表性的犬種,它屬於尖嘴犬類,有很大的力量,並且十分的強健,它是非常喜好運動的品種之一,

在日本,它的用途是用來做火警警備犬的,在世界各地,它現在已經成為了家庭犬的一分子,並且受到了廣大人們的喜歡。

秋田犬的體型特徵
1.頭部:頭部寬大但與身體的比例比較均衡,兩耳之間的頭骨平坦寬闊,吻端寬闊豐滿。
2.鼻子:黑色並且寬闊。
3.耳朵:強健的向前直立,並且與頭部比起來顯得略小。耳朵如果貼緊頭部,呈三角形。
4.眼睛:黑褐色的,深陷的小眼睛,呈三角形。眼眶為緊繃的黑色。
5.毛髮:毛髮顏色醒目清晰,斑點顏色和諧。毛髮為雙層毛,質地柔軟濃密,毛髮比較短。
6.體型:最佳的體型為:雄性犬身高在66-73釐米;雌性犬身高在60-67釐米,體重一般在34-50公斤之間。

秋田犬的性格特徵
秋田犬的性格沉著溫順,感覺銳敏,身強力壯,勇敢,

易訓練。秋田犬的身體十分的強健、健壯。秋田犬非常的勇敢,很容易被人馴服,對主人也是極為忠誠。它擁有豐富的情感,它最擅長在雪地裡尋找獵物。秋田犬跑跳的步伐輕快有力,步伐長度中等,背部有力,穩定,並且保持水準。

秋田犬的飼養
1.雖然秋田犬的毛髮較短,但是也需要每天進行梳理。
2.秋田犬原是狩獵用犬,有一定的野性,不可老是關在室內,必須讓它出去散步、奔跑、跳躍等活動。
3.秋田犬易得絲蟲病,室外的飼養者,要注重犬舍的環境衛生,不讓它養成隨地亂躺的壞習慣。
4.從幼犬期開始,就要讓秋田犬多與外面的犬和外面的人接觸,培養誘導它養成對人友好、寬容的好習慣。若一直封閉飼養,會形成對人過多戒備,

甚至以敵對態度待人的壞習性。

日本政府曾更具相關法律,指定秋田犬為日本國固定的飼養動物。人們飼養秋田犬不僅僅是因為喜歡,還有一種精神的意義。秋田犬被日本人民視為家庭的保護者、身體健康的象徵。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