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鑒別德國牧羊犬是否健康的方法

健康的德國牧羊犬,總是精力充沛、反應靈敏、生機勃勃。當牧羊犬身體出現健康問題時,就會表現出各種症狀。身體和精神狀態都會發生很大的變化。

一、精神狀態
不健康的德國牧羊犬行動遲鈍,驚恐不安,膽小緊張,無精打采,不斷狂叫;健康的德國牧羊犬活潑好動,喜歡接近主人,喜歡和主人嬉戲玩耍,總有用不完的精力。

二、身體特徵
不健康的德國牧羊犬會流眼流淚,眼角鼻子耳道都會有異常的分泌物。眼結膜充血,兩眼暗淡無光,眼白比例太多眼睛無神呆滯;而健康的德國牧羊犬雙眼明亮有神,結膜為粉紅色,無流淚和分泌物,鼻墊濕潤而清涼,不發熱,不流涕,無膿性分泌物。

三、皮膚毛髮狀態
不健康的德國牧羊犬毛髮質地發硬,無光澤,偶爾還會滋生寄生蟲,皮膚出現紅斑或者膿包;而健康的德國牧羊犬毛髮柔軟有彈性,皮溫適度,無硬結與肥厚,

毛髮柔軟光亮,乾淨平整,無脫毛或打結現象。

四、飲食情況
不健康的德國牧羊犬會拒絕飲食,對一切曾今喜歡的美食毫無興趣,身體日漸消瘦,精神也一日不如一日;而健康的德國牧羊犬胃口好,看到美食為爭搶。

如果飼養德國牧羊犬的經驗還不夠,無法正確的判斷牧羊犬的身體健康狀況。那麼飼養者就要定期的帶牧羊犬去醫院做身體檢查,及時瞭解掌握牧羊犬的身體狀況。加強對德國牧羊犬的管理和飼養,做好預防疾病的工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