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斑點犬術後常見不良反應

斑點狗常見過敏症狀

斑點犬對全身性的麻醉會產生過敏症狀。如果斑點犬需要做手術,一定要為此和獸醫談一談。因為斑點犬有自身的忍受疼痛的最低限度,一旦超過這個最低限度,就會導致心臟跳動顯著減慢。對症下藥的話,可以按照常規給它服用阿托品,作為藥物前期療法。

術後調養

愛犬接受完手術治療之後,主人要親自到獸醫那裡接它回來,並且做一些準備。先把一個結實的床單鋪在車上,再放上獸用床墊。讓斑點犬躺在上面。駕車到家時,讓斑點犬還是呆在床單裡,直接把四個床單角收起來,

扛在背後背進家門,最好再找個人幫忙。暫時不要把床墊抽走,因為有時需要帶斑點犬出去曬曬陽光。大多數斑點犬在相當短的時間裡就能恢復精神,搖搖晃晃的重新站起來。

脫水是斑點犬手術後面臨的第一個敵人。如果它喝不進去水,可以先把一些冰塊放在一塊布上壓成薄片,然後把薄片沿著斑點犬的嘴邊塞進去,一次的數量一定要少。冰片很快就融化,淌進斑點犬的喉嚨裡,也可以在冰塊裡補充適量的葡萄糖。

食欲不振是斑點犬面臨的第二個敵人。不過,斑點犬有時還是喜歡喂給它一點葡萄糖或經過攪拌的稠蛋白,能夠對胃起保護作用,並且預防疾病。斑點犬也不會拒絕易於消化的液態食物替代品,

可以在藥店買到。白煮雞對於斑點犬來說也是易於消化的,再加上一點兔肉就更有滋味了。因為斑點犬正處於康復期。食欲不振應該是正常的,不必為此而著急不安。

睡眠不好是斑點犬面臨的第三個敵人。主人應該陪著它睡覺。如果它煩躁不安睡不著,可以鼓勵它換到另一側再睡。寵物犬和人類一樣,也喜歡在睡覺時變化一下姿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