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鱉蝦高產高效混養模式

1、把好肥水下塘關:隔冬池塘必須用生石灰徹底清塘,冬季蝦苗放養前10天每畝施腐熟發酵的有機肥200公斤,放養前5天用安特十畝速肥膏進一步培育水質,水溫較低時用量需偏大,一般每瓶用3畝左右;夏季蝦苗和幼鱉放養前也需用速肥膏適當培肥水質,用量每瓶用5-6畝,既能為蝦苗提供攝食餌料,又能為甲魚創造較好的隱蔽環境,減少相互撕咬,提高放養成活率。

2、把好雜魚進塘關:青蝦養殖塘即使有少量的雜魚存在也會嚴重影響青蝦的產量,所以,養殖過程中必須嚴格把好進水關。簡單有效的做法就是在進水口綁上網目80目以上的網袋,

長度3—5米。每次進水都經過網袋過濾,這樣可徹底避免野雜魚、卵進入池塘。網袋需要經常沖洗,清除網袋內的垃圾雜物並檢查有無破損。

3、把好苗種放養關:青蝦放養分冬夏兩次,冬季(1-2月份)放養冬片蝦種每畝2萬尾左右,夏季(6-7月份)放養青蝦苗種3萬尾左右。青蝦苗種一般來源於池塘自繁自育,混養模式一般對蝦種品質沒有特殊要求。幼鱉放養一般在5月中下旬,畝放養量500只,幼鱉放養時需用高錳酸鉀25- 30PPM浸浴5-10分鐘。放養時池塘的水溫要求在25℃以上並選晴好天氣。放養的鱉種要求規格整齊,無病無傷。甲魚品種要求是日本鱉,該品種抗病率強,生長快,市場認可度高。

4、把好飼料品質關:青蝦飼料以本地加工為主,

飼料的主要配方:魚粉20、豆粕40、四號粉25、青糠5、菜餅4、青蝦專用添加劑2、食鹽2、維生素C2。青蝦飼料儘量不用蠶蛹作為原料,即使需要少量添加,添加量嚴格控制在5%以內。甲魚對飼料品質的要求比一般的養殖品種要高,甲魚攝食魚粉品質較次的飼料極容易發生消化系統疾病。因此選擇適口性好,營養全面的優質品牌飼料十分重要。

由於目前甲魚飼料的價格不斷上漲,為減低養殖成本,不少規模場和合作社選擇自配飼料,甲魚飼料加工過程中魚粉品質的好壞是自配料成敗的關鍵。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