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龜鱉混養的方法


龜鱉混養

烏龜愛好者們常常不局限於止養一隻龜,時間長了,很多人家裡都會有一個很龐大的飼養規模。不過龜多了,問題也就多了,

有些龜需要的環境不同,並且不同龜性情不同,放一起難免會產生打鬥的行為,所以烏龜不能隨隨便便的混養。

什麼樣的龜適合混養?

即在同一口池塘中適當套養一些龜類,如石金錢龜、黑頸草龜、黃緣盒龜、中等,利用這些龜類既可以清除池塘裡的經濟價值低的小型野雜龜類,將它們轉化為優質水產品,又為放養龜類減少了爭食對象,提高養殖龜的產量。一般每畝水面可套養肉食性龜類 10-30尾,在不增加投餌的情況下,可增加優質龜類的重量和增加產值。

主養的品種建議養市場價格好的龜,這些品種肉質較好,有的顏色豔麗,可做寵物龜,養殖條件要求不高,既可單養,也可混養,養殖週期短,見效快。

混養的品種 即實行鱉(甲龜)、烏龜、等與龜類混養,

既可以龜為主,也可以鱉等為主。如以龜為主,每畝混養幾十隻甲龜,利用池內小雜龜,再補充一些飼料,可產甲龜量更多是容易辦到的。

精養品種:還可以在龜池裡引進養殖黑頸烏龜、安南龜等龜類。 這些龜類,市場上也炒作得很熱,具有生長快、肉嫩味美等優點,而且在較低的溫度下養殖也沒有太大的問題,攝雜食,相對延長了生長期,產量較高。

什麼樣的龜不適合混養?

一、不同體形的陸龜不適合混養

就體形來看,不同品種的陸龜差異還是很大的,體形相對比較小的品種有印度星龜,四爪陸龜,歐洲陸龜,赫曼陸龜,埃及陸龜等等,這幾種龜的成體都相對較小,一般不會超過 30釐米,印度星龜雖然稍大一點,

但一般人也很難養到那麼大,一般都是8-10釐米的個體;比較而言,體形較大的個體品種有:紅腿象龜,黃腿象龜,靴腳陸龜,輻射陸龜,豹龜,蘇卡達陸龜,亞達伯拉象龜等等,這些龜的成體一般都可以達到40釐米以上,尤其像蘇卡達可以達到70釐米以上,亞達伯拉象龜甚至能超過一米。這些大傢伙比那些小個子在同齡的情況下生長速度要快的多,食量也更驚人,在吃東西的時候小傢伙往往會受欺負。所以儘量不要把體形差異懸殊的品種混養在一起。

二、不同生活環境的陸龜不適合混養

不同的陸龜來自不同的地域,當然生活環境也不同:雨林型的要求濕度大,這類品種包括:紅腿象龜,黃腿象龜,荷葉陸龜,

馬達加斯加島的輻射陸龜和蛛網的濕度也相對要高一些;而來自非洲草原的豹龜和蘇卡達等陸龜就很喜歡乾燥的環境。象這樣生活環境差異巨大的品種肯定不適合混養在一起。

有幾點必須特別注意:

(1) 潮濕物種及乾燥物種不要混養。

(2) 大小差距懸殊的龜龜不要混養,即使是同一物種也一樣。

(3) 強勢物種與弱勢物種不要混養,如蘇卡達與星龜。

(4) 具攻擊性的物種與害羞的物種不要混養,如四爪龜與蛛網龜。

(5) 生病或待產的龜龜要與其他同類隔開。

(6) 發情期某些物種的公成龜彼此會打架,最好也將它們區隔開,如蘇卡達、赫曼龜和黃頭象龜。

(7) 剛入手的龜龜初期也要與原來的龜龜們區隔至少兩周,以免病菌及寄生蟲傳染蔓延。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