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關於選購金魚品種

金魚品種可區分為四個大類,即草種、龍種、文種和蛋種。在眾多的金魚品種中,究竟要達到怎樣的標準才稱得上是上品金魚呢

一、顏色。單色金魚以其通體色純無瑕為佳,雙色金魚以其色塊相間雜而不亂、色澤明快者為佳。鶴頂紅類品種也屬此類,它以全身潔白無斑點、頭頂紅冠豐滿隆起呈元寶狀為佼佼者,五花金魚則以通身藍花、並配有五彩斑塊、鱗光醒目、色彩豔而久不退色者為佳。

二、體態。常以體型短圓且左右勻稱、品種特徵明顯、鱗片整齊而無殘缺者為上品。有背鰭者,鰭條應挺拔如帆無拱缺;無背鰭者背後部應光滑無棘、脊椎平直或近尾柄處略有彎曲;尾鰭發達的文種類金魚,

鰭膜應略顯著,遊動時鰭寬大挺展,停歇時猶如長裙垂簾,鰭端平齊無缺口,且不得呈乳白色;蛋種類金魚,鰭膜顯著,但鰭條應分叉成四開尾,鰭端平齊無缺口。

三、頭部。龍眼要眼大且圓,似算盤球狀突出眼眶,左右勻稱;水泡眼要兩泡柔軟而透明,圓大且左右對稱;朝天龍要雙珠烏黑,白頭頂平翻,整個眼球突出眼眶骨且左右對稱。視其頭部變異有高頭類金魚,這類魚以肉瘤發達隆起呈四方形為好。珍珠類金魚要頭尖體圓,形似皮球,鱗片粒粒外突,排列整齊,顆粒無損,色澤光亮者為上品。

四、遊姿。金魚遊動時的姿態也有高下之分。遊動時長尾輕蕩,

如少女翩翩起舞,婀娜多姿。停歇時應靜中有動,身體平衡,不能倒懸或側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