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香港50人偕愛犬搭巴士,動物團體倡設假日寵物專線

動物現時不能乘搭港鐵及巴士,主人想帶寵物出外活動如到郊外就只能自行駕車或乘搭的士,這不免讓很多寵物主人感到苦惱。香港特區政府近年逐漸開放寵物空間,如容許狗兒進入部分公園、開放灣仔海濱狗公園等,但有狗主反映這些設施的交通配套仍然不足,希望能設立“寵物巴士”。

根據《公共巴士服務條例》,專營巴士上均禁止運載動物及雀鳥。若市民想帶寵物出外或郊遊,就必須駕私家車或乘搭的士,但車費昂貴令不少寵物主人卻步。昨日攜愛犬參加試行日的周小姐說,由港島住所乘的士往彭福公園車費約300元,“絕對有需要有寵物專線”。

在今年國慶期間,香港有寵物組織7日舉行寵物巴士試行日,接載約50人及其狗兒從尖沙嘴出發,途經太子、大埔到沙田彭福公園。主辦組織和狗主均希望巴士公司開辦假日寵物專線,擴大寵物和主人的活動空間。

寵物巴士試行日由“99bus”舉行,同時99bus的寵物專線會於本月及下月多試行兩次,路線相同,希望向巴士公司證明有足夠乘客,亦希望令公眾明白寵物乘公共交通工具是平常事。

當然,九巴發言人昨回應稱,由於法例禁止巴士載動物,故未能推行寵物巴士專線。

巴士公司回復指在專營巴士接載寵物違反現行法例,因此拒絕其申請,並建議他們以租車形式運行。此時小編也希望,雖然寵物專線申請難度巨大,但我們愛犬人士仍然不能放棄,希望通過努力能為狗狗與人類和諧相處多做出一點貢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