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愛犬送去洗澡窒息死亡 狗主人狀告寵物醫院老闆索賠

主人狀告寵物醫院老闆索賠

法院終審判決被告賠償原告1萬元

本報訊 (記者孫啟明 通訊員郭學文)寵物醫院為防止狗傷人,在為一隻松獅犬洗澡時將其嘴部捆紮,哪知卻致其窒息死亡。痛失愛犬的主人一紙訴狀將寵物醫院老闆告上法庭。經兩審審理,市一中院日前判決被告賠償原告1萬元。

2007年11月23日上午,陳某將其飼養的三隻不同顏色的松獅犬送到濟鑫堂寵物醫院洗澡,並交納相關費用120元。據該院副院長傅某介紹,事發當日17:30至18:30,醫院美容師先給黑色和黃色的松獅犬洗澡,然後給白色松獅犬洗澡。

為防止狗傷人,美容師便把白松獅犬的嘴部用紗布捆紮後戴上嘴罩。當日19時左右,醫院員工將三隻狗送回。20時左右,陳某給傅某打電話說狗已送回,但白松獅犬到家就癱在地上不動了,嘴上仍套著紗布和嘴罩。隨後,員工將白松獅犬又拉回醫院。次日淩晨1時左右,白松獅犬因嘴部捆紮時間過長導致窒息死亡。痛失愛犬的陳某為此將寵物醫院老闆邢某告上法庭,索賠經濟損失。

法院認為,邢某在履行服務合同過程中,因將陳某的白色松獅犬嘴部捆紮時間過長,造成死亡的後果,邢某應對此承擔違約責任。根據價格鑒定,該白色松獅犬價值人民幣1萬元,邢某應全額賠償。日前,市一中院判決被告賠償原告1萬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