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不同個性的狗狗

1.興奮型犬

這種犬的特點是興奮性強,抑制性弱,形成興奮性條件反射快而鞏固,形成抑制性條件反射則慢而易消失。因而在訓練中主要是培養、發揮其抑制過程,不要急躁冒進,以免引起不良後果。 字串9

2.活潑型犬

這種犬的特點是興奮和抑制過程都很強,轉換也靈活,訓練中形成興奮和抑制性反射都很快。訓練方法不當,易產生不良聯繫,因而要特別注意手段,採取相應的方法。

3.安靜型犬

這種犬的特點是興奮和抑制過程都較強,但轉化靈活性較差,其抑制過程相對地要比興奮過程稍強。也就是說,

在訓練過程中形成抑制性條件反射較快,而且形成的反射也較鞏固。所以,在訓練中應著重培養犬的靈活性,適當提高興奮性。

4.被動防禦反應型犬

這種犬的特點是遇到驚嚇或害怕的事物,就採取消極的被動防禦,影響訓練的進行。對於這種犬,主人(或馴犬員)接近它時,一是要用溫和的音調和輕巧的動作,防止突然驚嚇,使其長期不敢接近主人(或馴犬員)而影響親和關係的建立。二是遇到犬害怕的事物,要採取耐心誘導的方法,使犬逐漸消除被動狀態,並使之適應。

5.探求反射較強的犬

這種犬對於周圍環境中的某些新異刺激很敏感,經過多次接觸,仍不減退和消失,這與犬的靈活性和適應性不良有關。對待這種犬平時應注意多進行環境鍛煉,

使之逐步適應。每次訓練前,先讓犬熟悉環境,儘量選擇清靜、無外界刺激誘惑和干擾的訓練場地。訓練中出現探求反射時,主人要設法把注意力引到訓練科目上來,也可適當使用強制手段抑制探求反射。

6.食物反應強的犬

應充分利用所長,多用食物刺激進行訓練。但食物反應強的犬,容易接受各方來的食物,影響有關科目動作的建立。一隻訓練良好的誓犬或玩賞犬,應拒食別人給的食物和不隨地撿食。因此,要加強“禁止”訓練,使犬養成良好的習慣。

7.兇猛好鬥的犬

這種犬基本上屬於興奮性高的犬,要適當加強機械刺激,發揮其抑制過程。在管理訓練中要嚴格要求,加強依戀性、服從性和撲咬訓練,

以充分利用其所長。但要防止亂咬人、畜。對於少數兇猛而膽小的犬,應加強鍛煉,防止過分刺激,使犬逐漸變得膽大。

此外,還可能遇到其他類型的犬,對待它們的訓練原則是揚長避短,巧妙地應用條件反射與非條件反射性刺激及逐漸改善的方法加以訓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