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的喜怒哀樂

高興時的表情

犬使勁擺動尾巴、向高處跳躍,這是最常見的一種表現方式。有時犬也會"笑",表現為鼻上堆滿皺紋,上唇拉開,露出牙齒,

眼睛微閉,目光溫柔,耳朵向後伸,輕輕地張開嘴巴,鼻內發出哼哼聲,身體柔和地扭曲,全身的被毛平滑沒有豎起的,尾巴輕擺,與人親近。

憤怒時的表情

犬在憤怒時臉部表情幾乎和"笑"時的表現完全一樣,鼻上提,上唇拉開,露出牙齒,不同的是兩眼圓睜、目光銳利、耳朵向斜後方向伸直。

一般嘴巴不張開,發出呼呼威脅的聲音,用力跺四腳,身體僵直,被毛豎立,尾巴陡伸或直伸,與人保持一定距離。如果兩前肢下伏,身體後坐,則表明即將向你發動進攻。

恐懼時的表情

尾巴下垂或夾在兩腿間,耳朵向後伸,

全身被毛直立,兩眼圓睜,渾身顫抖,呆立不動或四肢不安地移動,或者後退。

哀傷時的表情

頭垂下,兩眼無光,向主人靠攏,並用乞求的目光望著主人,有時臥於一角,變得極為安靜。
如果犬擺動尾巴,身體平靜的站立,兩眼直視主人則表示等待、期望。

如果頭部下垂,耳朵靠攏,軀體低伏,則表示對你的屈從和敬畏。如果尾巴高伸擺動,耳朵豎起,頭部擺動,身體拱曲,有時還伸出前爪,表示與人親熱,要求玩耍。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