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教你人工怎麼爭取餵養幼犬

很多狗媽媽在分娩出眾多幼崽之後,就沒有更多的能力去哺乳幼犬了。有些身體比較弱的狗媽媽,因為身體消耗過度在產後也需要好好靜養。然而這些嗷嗷待哺的狗狗幼崽們只能通過人工餵養的方式來獲取身體成長的能量了。那麼,人工餵養幼犬應該怎麼餵養呢?

首先,要確定人工餵養幼犬一定要確定是母狗狗沒有餵養的能力了。如果母犬可以很好的餵養幼崽,那麼還是讓狗媽媽餵養吧。當狗媽媽出現哺乳問題的時候,就需要人工替補上來餵養幼犬。一般來說,人工餵養幼犬主要包括奶瓶喂乳,清洗身體,刺激排便及保溫等等。

為幼犬們提供一個溫暖舒適的生活環境這個是人工餵養的基礎。然後是需要每天定時定量的餵養幼犬,因為幼犬腸胃功能很脆弱,所以每天最好按照少食多餐的標準來餵養。而且剛出生的幼犬只能和狗奶粉等容易吸收消化的食物,

其它那些狗糧是暫時不能給幼犬吃的。

一般來說,在幼犬沒有順利度過疫苗觀察期之前不要盲目的給幼犬洗澡清潔。可以選擇其它的方式來為幼犬清理,比如說乾洗,或者直接用溫濕的毛巾擦拭幼犬的身體,然後用幹的毛巾擦乾幼犬的身體,這樣既能將幼犬的身體清潔乾淨,同時也也能防止幼犬感冒生病。

其實,餵養剛出生的幼犬,本質有點像餵養剛出生的嬰兒。吃喝拉撒都需要全面、科學的護理。而且幼犬身體極度脆弱,不能受到任何刺激,因此在餵養幼犬的時候也需要特別當心。當然,如果遇到什麼緊急的情況,那麼還是應該及早送醫院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