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鸚鵡幼鳥怎麼養 借助於外在工具餵養幼鳥

鸚鵡幼鳥怎麼養:雞尾鸚鵡,又名玄鳳鸚鵡,是非常可愛的中型鳥類,雞尾鸚鵡是人們非常喜歡的寵物鳥之一,當然飼養這種鸚鵡的人也非常多。那麼,雞尾鸚鵡幼鳥好不好飼養,又應該怎樣去飼養呢? 下面隨著的小編來學習一下吧。

鸚鵡的餵食器具主要有2種,1是餵食器,我們俗稱的針筒,2是匙更

所謂餵食器,其實跟我們的針筒基本一樣,不同的是針頭部分,餵食器的針嘴是塑膠的,而且長5cm左右,針嘴直徑大概0.2-0.4cm,不是人類用的尖尖的不銹鋼針頭。

匙更,就是一般家用的匙更,可以是瓷的,也可以是塑膠和不銹鋼的。

2種餵食器具的優劣

用針筒餵食,較為方便和快捷,只要掌握好方法,把針筒內的食物送入鸚鵡口中,就可以了,但用針筒相對比較危險,因為有可能把食物灌到鸚鵡氣管裡面,所以餵食的時候要注意把鸚鵡的頭向上抬起。具體操作見下面詳細解釋。

用匙更餵食,與針筒剛好相反,比較慢,食物也容易被鸚鵡甩的滿地都是,但餵食就安全一點。

每次餵食前後,都必須清洗餵食器具,甚至能消毒的應該消毒,以達到衛生的效果,餵食器具的衛生是相當重要的,若不衛生,就很可能引起鸚鵡的素囊炎,素囊炎是可以致命的。

幼鳥食物的份量,作為主人,製作幼鳥流質食物的時候,應該注意食物的份量,不要太多,也不要太小,以亞歷山大為例,一隻幼鳥一次餵食的量是25ml左右,如果你製作的食物過多,那麼我建議你喂完一次後,就應該倒掉,因為如果把食物留到下一次餵食,那麼可能你的食物已經被污染或者感染細菌,食物不潔淨,也能造成素囊炎的。不要以為把食物放冰箱就安全,

那也錯了,冰箱裡面的細菌並不會因為低溫而減少的,所以不要把鸚鵡食物放冰箱留待下一次餵食。儘量製作一次,餵食一次,不多不少最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