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方法】怎麼看是不是病狗?

任何一位家長都希望自己的寵物狗能健健康康,沒有傷痛和疾病。在初次挑選寵物狗的時候也會多加留意,看看狗狗是否有生病的跡象。然而作為初次飼養寵物狗的家長在挑選狗狗的時候就要注意,要看狗狗是不是病狗。

其實要區分健康的寵物狗和生病的寵物狗並不難。因為健康的狗狗和生病的狗狗有很明顯的差別,這就像生病的人和健康的人一樣,在精神狀態、飲食、身體能力等等方面都存在這很大的區別。

要看狗狗是不是病狗很簡單,首先要注意仔細觀察它。一般來說,健康的寵物狗眼睛應該是明亮清澈有神的,鼻子清涼濕潤,身體沒有異味,食欲正常,而且能正常行走運動,對外界事物也充滿了好奇和探索的欲望,整個精神都非常的充沛旺盛。

然而,針對一隻生病的寵物狗來說。它的整個精神狀態就要更低迷一些。眼神呆滯無神,

鼻子乾燥,眼角有眼屎,不能正常的飲食睡覺,大便異常,還有可能出現身體異味(如口臭、肛門腺臭等等),情況嚴重的還可能出現嘔吐腹瀉的情況。

在觀察寵物狗的時候要注意,如果發現狗狗存在異常的行為狀態,那麼就要警惕狗狗是否已經生病。如果無法準確的判斷,那麼最好能帶它去趟寵物醫院,專業的診斷來確定狗狗是不是已經生病,然後在進行下一步的治療和照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