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方法】怎麼判斷薩摩耶是不是得了細小病?

犬細小病毒病是犬的一種具有高度接觸性傳染的烈性傳染病,為狗狗的傷害是致命的。很多寵物狗就是因為感染細小而無辜喪命的。如果生活中我們飼養了一隻薩摩耶,而作為主人我們就有責任知道怎麼去判斷小薩是否感染細小。然後對症下藥,進行治療,努力挽救薩摩耶犬的生命。

天天寵物網提醒您:薩摩耶犬是否得了細小可以通過以下方法判斷。

可用細小病毒抗原快速檢測試紙卡進行檢測。檢測方法:用生理鹽水沾濕的棉簽收集病犬眼、鼻分泌物、唾液、尿液後,浸入裝有樣品稀釋的試管中,充分攪拌混勻後,用一次性滴管取上清液。緩慢地滴入平放在桌面的試紙的加樣孔內3滴一5滴。約30秒鐘紅色液體從靠樣品孔的觀察窗邊緣湧出,朝另一方向流動。5分鐘一10分鐘判斷結果,出現兩條粉紅色1毫米寬的橫線為陽性,出現一條者為陰性或無效。

注意,以上方法雖然在醫學上是有一定理論的,但並不能作為最終的診斷結果。要確定薩摩耶犬是否感染細小病,最科學、最保險的方法還是帶著薩摩耶去寵物醫院,做一次細緻全面的檢查,在判定薩摩耶犬是否真的感染細小病毒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