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蚯蚓、仙人掌同床種養技術

食用仙人掌蚯蚓生長條件相承相依,利用這一特點,把蚯蚓和仙人掌同床養殖種植,蚯蚓、蚯蚓糞和仙人掌分別都能獲得較高產量。其同床種養技術要點是:

一、控制溫度。夏秋季節利用自然環境,冬春季節採取保護地種養措施,把氣溫控制在20-30℃即可,因為這一氣溫段是蚯蚓和仙人掌共同需要的最佳生長氣溫範圍。

二、先施糞料後放蚯蚓。與單純養殖蚯蚓先放進蚯蚓後覆蓋糞料方法不同,蚯蚓、仙人掌同床種養,應先把牛糞等農家肥撒開平鋪3-5釐米厚,再栽入仙人掌片。最後均勻撒進種蚯蚓。蚯蚓在仙人掌片周圍採食打洞,

便糞土疏鬆透氣,可促進仙人掌快速生長。還把仙人掌根須吸收不到的淺層畜禽糞消化成高肥效顆粒狀蚯蚓糞。 

三、施肥與採收同期進行。同1天投放種蚯蚓和栽培食用仙人掌。因為蚯蚓和蚯蚓糞的生產採收週期為30天,仙人掌的採收週期也是30天。兩者同時同床放養和栽培,可使蚯蚓、蚯蚓糞和仙人掌片的採收、施肥同步進行,為仙人掌施肥,也是為蚯蚓投喂餌料。由於30天同期採收1次蚯蚓、蚯蚓糞,採收並插栽1次仙人掌,生產週期短,仙人掌根須只吸收上層農家肥,不消耗下層蚯蚓糞肥效。但仙人掌在蚯蚓疏鬆透氣的土肥中生長更快。省地省肥省工產量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