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蚯蚓喂雞需防盲的腸肝炎

蚯蚓是家禽的優質蛋白質補充飼料。但因蚯蚓是雞異刺線蟲的宿主,雞吃了寄生有這種線蟲的蚯蚓後,蟲體內的盲腸肝炎單胞蟲可使雞發生盲腸肝炎病。病症表現為:下痢,排黃色或淡綠色稀糞,嚴重的排血便,部分病雞頭部皮膚呈紫色或黑色。此病多發於雛雞和青年雞,且來勢猛、傳染快、死亡率高。用蚯蚓喂雞必須採取措施防止雞盲腸肝炎病發生。

1.鮮蚯蚓應用清水漂洗乾淨,煮沸幾分鐘後再喂雞。這樣可殺死蚯蚓體內的寄生蟲,減少雞感染盲腸肝炎單胞蟲的機會。

2.成年雞與幼雞分群飼養。

成年雞感染盲腸肝炎單胞蟲後,開始時雖發病症狀較輕或表現不明顯,但仍會不斷排蟲污染雞舍和雞場,使幼雞感染發病。所以成年雞與幼雞要分群飼養,並經常打掃雞舍衛生,定期消毒滅菌。

3.定期給雞群驅蟲。每公斤體重用25毫克左旋咪唑內服,將藥片碾碎拌入飼料中喂給。

4.用藥保肝,控制繼發感染。給病雞注射維生素C、抗菌素,給飲葡萄糖水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