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三棱箭、仙人掌、葉仙嫁接蟹爪蘭的分析

最近泡論壇,和花友討論,分析一下三棱箭,仙人掌,葉仙嫁接蟹爪蘭的優缺點如下:

1、葉仙

葉仙嫁接的蟹爪蘭長勢比較好,但是在秋冬交接的時候葉仙休眠,並且葉仙體內的養分有限,木質化部分較多(水分,營養含量少),而此時蟹已經孕蕾,需要大量養分。在暖氣來之前(有大半個月)就會出現落蕾,葉仙萎縮的症狀(北方氣候乾燥,葉仙一半都幹縮的比較嚴重),北方需要保證蟹開花就有一定的難度,這也是網上很少見到葉仙嫁接的蟹開花圖片的主要原因;需要支撐,否則無法成型。

2、仙人掌

仙人掌嫁接的蟹爪蘭長勢和葉仙嫁接的差不多,

在秋冬交接時期仙人掌體內較多的養分仍可支撐蟹此時期的需求,並且仙人掌幾乎不休眠,在10度以上,暖氣來了之後就更不用說了,其最大的缺點就是老化快,且不易成型(有高度的仙人掌確實不好找,長勢也慢,並且必須支撐)

3、三棱箭

三棱箭在非休眠期其嫁接的蟹爪蘭應該是長勢最好的,可以說會瘋長,並且在秋冬交接時期其體內有大量的養分,對蟹的孕蕾,開花完全沒有影響,而且營養可以說是豐富(支撐到暖氣來,三棱箭結束休眠),也不易老化。但是三棱箭較不耐寒,有根實生的情況下5度以下就會有危險,北方沒有暖氣的朋友們還是需要慎用。

總結:耐寒度 仙人掌>葉仙>三棱箭

長 勢 三棱箭>葉仙>仙人掌

開 花 三棱箭>葉仙>掌葉仙

成 型 三棱箭>葉仙>仙人掌

親和力 三棱箭>葉仙>仙人掌(掌跟指親和力比較好)

僅供參考,歡迎討論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