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哪些果蔬有助於兔子的腸胃


提供合理的果蔬

腸道運作正常與否對於兔子的健康以及對於營養的吸收有著很大的影響,腸胃不正常就有可能導致兔子出現腹瀉拉血的情況,

而腹瀉對於兔子來說並非是可以忽視的問題,相反應當引起足夠的重視,否則可能會出現意想不到的後果。保證腸胃的健康平時的飲食是關鍵,而兔子又是素食動物,因此對於果蔬的挑選要多注意。

1.芹菜是高纖維食物,它經腸內消化作用產生一種木質素或腸內脂的物質,這類物質是一種抗氧化劑。從芹菜子中分離出的一種鹼性成分,對動物有鎮靜作用,有利於安定情緒,消除煩躁。芹菜含有利尿有效成分。在兔子便秘的初期和中期連續食用,有很好的緩解作用。

2.白菜對兔兔具有解渴利尿、通利腸胃的功效;白菜營養豐富,除含糖類、脂肪、蛋白質、粗纖維、鈣、磷、鐵、胡蘿蔔素、硫胺素、尼克酸外,含豐富的維生素;白菜中含有的纖維素,

可增強兔子腸胃的蠕動,減少糞便在體內的存留時間,幫助消化和排泄,從而減輕肝、腎的負擔。

一般兔子更喜歡葉子較綠的白菜,尤其是最外幾層的葉子,因為接受光比較充分,而產生比較豐富的葉綠素。葉綠素有造血、提供維生素、解毒、抗病等多種用途。在餵食的蔬菜中,我們要儘量選擇顏色深綠的,但由於深綠色的葉子往往集中與蔬菜的外部,接觸的雜質,農藥,細菌相對比較多。所以飼主一定要把菜洗乾淨晾乾後才可以給兔子餵食。


甘藍對緩解兔腹脹有一定的好處

3.甘藍菜,具有緩急止痛作用,可以治療上腹賬氣疼痛。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糖等成分,其中以維生素A最多。這種蔬菜對兔兔腹脹,消化不良有很好的治療作用。每百克嫩葉中含有粗蛋白4.9克,脂肪0.4克,糖類8.3克,維生素C102毫克,維生素B1 0.14毫克,維生素B 2O.6毫克,鈣42毫克,磷80毫克,鐵1.5毫克。

4.竹筍在我們的市場上能買的到,就是季節性比較強。也可以用萵筍。買給兔子吃的筍,一定要是新鮮的。

雖然可以在冰箱裡保存較短時間,但一定要等到恢復常溫後才可以喂,而且益少不益多,筍具有低脂肪、低糖、多纖維的特點,用筍能幫助兔兔促進腸道蠕動,幫助消化,去積食,防便秘。

5.蘿蔔中的芥子油和膳食纖維可潤滑兔子的腸道,B族維生素和鉀、鎂等礦物質可促進腸胃蠕動。有助於體內廢物的及時排出。市場賣的蘿蔔種類比較多,最好為其選擇色綠/紅、水分多、辣味輕、甜味重的蘿蔔。這樣的蘿蔔適口性好,它們更易接受,但也同樣宜少不宜多。尤其是胃腸消化不大好的兔子,吃多了會給胃腸很大的消化壓力,適當吃些足夠。


餵食果蔬還要控制好量,宜少不宜多

6.蘋果:把蘋果洗淨,切成片,可以直接喂兔兔新鮮的蘋果片也可以曬後成蘋果幹。但一定要徹底祛除蘋果上的蟲眼。蘋果具有潤腸、止瀉、助消化的作用。且蘋果中含有多種維生素、礦物質、糖類、脂肪等營養成分。不過每次餵食的量也不宜多,喂個兩片左右就可以了。

以上的果蔬都對兔子的腸道有所益處,但是要注意的是還是要控制好量,

即使有幫助但是宜少不宜多,適當地餵食即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