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馬蹄蓮盆栽技術

一、盆栽用土要含微酸性。馬蹄蓮喜肥沃疏鬆的微酸性土壤。

盆土宜選擇排水良好,富含腐殖質的沙質壤土。可用園土4份、堆肥2份、腐殖土3份、沙土1份配製。馬蹄蓮生長以施基肥為主,在生長過程中缺肥或施肥過量都會引起黃葉,所以應注意施基肥。兩次花期之間,第一次花後,最好換盆加新土,待其恢復生長後,其基肥正好發揮作用。

二、生長開花期要注意充分澆水。馬蹄蓮有“澆不死的馬蹄蓮”之說。所以在生長開花期要充分澆水,要求土壤潮濕。如果土壤水分不足,常易出現葉柄折斷現象。但花後應減少澆水量,

以利休眠。

三、注意不同生長階段所需的光照。對光照的要求,因不同的生長階段而異,馬蹄蓮在開始生長階段,較耐陰蔽;進入生長旺盛階段,要求光照充足;到了開花期更需要有充足的光照,但它喜歡長光照,而不喜歡強光照。

四、勤剪老葉促生花苞。馬蹄蓮屬多年生草本植物,一年中可多次開花,要使其開花多而次數繁,就是令其少長葉而多開花,即經常將老葉剪除,以促新生花苞。

五、冬保曖夏遮蔭。馬蹄蓮性喜溫暖,保持盆土濕潤,每7~10天,追施薄肥一次。開花後防火爐煙熏污染,否則會造成落花、黃葉、生長不良;6月以後,馬蹄蓮葉片逐漸枯黃,進入休眠期,這時要剪去枯葉,控制澆水,停止施肥,將花盆移至通風涼爽處,

使其休眠。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