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感染球蟲有何症狀?狗狗得球蟲病怎麼辦?

球蟲病在飼養寵物狗的過程中是比較常見的一種疾病,而且對狗狗的危害也比較大。犬球蟲病由艾美耳科等孢子球蟲及二聯等孢子球蟲感染引起的一種大小腸和大腸粘出血性炎症的疾病。那麼狗狗感染球蟲病會有什麼症狀,狗狗得了球蟲病更應該怎麼辦呢?

研究發現,球蟲寄生於犬的小腸粘膜上皮細胞內,它以無性繁殖許多代(裂體生殖),產生許多新裂體芽胞。經過若乾裂體生殖後,進行有性繁殖,形成很多大孢子和小孢子,大、小孢子進入腸管內,並在腸管內結合,受精後的大孢子為卵囊,隨糞便排出體外。卵囊在外界適宜的條件下,1天或幾天後即可完成孢子發育(孢子化)。此時卵囊內含有2個孢子囊,每個孢子囊內有4個子孢子。孢子化的卵囊具有感染性,當犬吞食孢子化卵囊後即可感染。

一般來說,當寵物狗感染球蟲病的時候,主要症狀表現就是,

血便、貧血、全身衰弱、脫水為主。而且還會出現發熱、食欲減退、消化不良、腹瀉、糞便稀薄混有粘液,糞便褐色,進行性消瘦、貧血,情況嚴重的話寵物狗就會因為全身衰竭而死亡。

當確定寵物狗感染球蟲病,一定要及時的為它進行治療。一般來說可以嘗試使用磺胺6甲氧嘧啶100毫克/千克體重,口服,2-3次/日,連用3-5天;痢特靈,10毫克/千克體重,口服,2次/日,連用3-5天。當然,在為寵物狗用藥之前一定要先問問獸醫,在被允許之後才能用藥治療,以保證用藥正確,達到治療的目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