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美國動物園大刮減肥風

大猩猩吃減肥餐?北極熊吞無糖果凍?長頸鹿嚼苜蓿餅乾?

據美聯社報導,就像人類一樣,美國各地動物園的動物也有肥胖問題,而且就像人類出現減肥風潮一樣,動物園現在密切注意動物的營養和飲食,嚴格控制它們攝取的熱量。

在動物園營養學出現之前,這些動物通常吃家畜飼料或寵物食品,結果經常營養不良,甚至造成骨頭脆弱和骨折。對野生動物飲食研究深入後,飼養員們現在嘗試新的餵食方法,好讓園裡的猛獸保持健康快樂。

“新餵養方法”的一個重點就是避免肥胖。芝加哥溪穀動物園營養學家瓦特說,

就像人類一樣,許多動物也喜歡高脂肪、高糖度食品,但它們的活動量又太少。因此,瓦特為這些動物擬定減肥餐,為各種食物規定點數,一周只能享受有限的額外點數。例如,蜜糖是熊和長頸鹿的最愛,管理員便在它們的圈區四處撒蜜糖,鼓勵它們到處走動。根據瓦茲的計畫,蜜糖算一點,熊喜歡的燕麥算一點。

印第安那波利動物園採用另一種做法:不讓動物吃容易長胖的甜食,改用無糖果凍喂北極熊。一些動物園提供的其他美食包括低鹽餅乾,以及特別為長頸鹿製作的苜蓿餅乾。

有些動物園讓獅子和老虎吃整只死掉的小牛,讓狼吃被汽車撞死的野鹿,以提供沒有人工添加物的“天然食物”,而且吃這些東西比從盤子裡吞食需要多花點精力。

還有的動物園在圈區散佈獵物的氣味,包括在老虎圈區拖著裝有長頸鹿糞便的麻布袋兜一圈散發氣味,誘使猛獸起來走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