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清明帶寵物狗“祭奠”主人

昨日,八達嶺陵園內,掃墓者大都帶來鮮花祭奠已故的親人,“封建迷信的祭奠方式在這是不允許的。”一位工作人員說。還有人牽來了寵物狗,讓它們看看生前疼愛它們的主人

據八達嶺陵園工作人員李淩燕介紹,除了有葬禮的車輛允許進入陵園外,其他車輛一律停在陵園大門外的停車場,有免費班車將祭掃者送入陵園中。

因管理嚴格,陵園外沒有出現小商小販,只有交警和保安維持秩序。陵園內沒有出現燒紙的掃墓者,即使帶了紙錢的,也是壓在墓前,或是跟隨工作人員到指定的祭奠室燒。

在那裡,親人可以在黑板上寫下逝者的姓名,然後將紙錢等放入下面的火爐。

多數掃墓者從家裡帶來鮮花,或在陵園內購買。陵園內出售的獻花從30元到上百元不等,價格和往年相比沒有變化。陵園工作人員說:“今天的鮮花賣的特別快。”安靜的墓區,有人將花瓣扯下撒向墓碑,閉目懷念親人;有人抱著親人的墓碑合影留念;還有人牽著寵物狗來到這裡,讓它們看看生前疼愛它們的主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