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椰子蟹的生活習性

椰子蟹生活於海邊附近的熱帶樹林中,善於爬樹。椰子肉是椰子蟹的最佳鉺料,它由於雙螯非常有椰子蟹力,所以能輕而易舉地爬上高樹剪下椰子,並鑿開殼而吃椰子肉。但椰子肉不是它惟一食物,它食性很雜,幾乎任何有機物都吃,當它在饑餓的時候,不論是植物的果實葉子,腐敗的動物屍體,甚至連小於自己的同類,它都吃,真是“貪食無厭”,所以得了個“強盜蟹”的別號。

椰子蟹,是生長在熱帶太平洋和印度洋許多珊瑚島上的一種與眾不同的寄居蟹。一般寄居蟹都寄居在腹足運動的螺旋形 殼裡,

所以身體是柔軟的,不對稱的,但椰子蟹則已經擺脫了那束縛身體生長的螺殼,走上了“自由發展”的道路。它自己動手,在沙土或樹根等地方尋找或挖掘洞穴。所以個子長得大而結實,除捕食的蟹鉗一大一小外,身體是對稱的,成直線排列的。椰子蟹怕強光,因而白天都蹲在洞穴裡休息,夜間才外出遊覽和覓食。

一隻椰子蟹獨居一個洞穴。當個子長大了,可以另打更大的洞穴,以住得更舒服。寬敞的洞穴使得它長得很好,個子愈來愈大,大的成年蟹可重達7公斤,體長近半米多。

顧名思義,椰子蟹會吃椰子,椰子肉是它的最佳鉺料,它由於雙螯非常有力,所以能輕而易舉地爬上高樹剪下椰子,並鑿開殼而吃椰子肉。但椰子肉不是它惟一食物,

它食性很雜,幾乎任何有機物都吃,當它在饑餓的時候,不論是植物的果實葉子,腐敗的動物屍體,甚至連小於自己的同類,它都吃,真是“貪食無厭”,所以得了個“強盜蟹”的別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