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維茲拉犬

維茲拉犬
別 名: 匈牙利維茲拉犬,匈牙利指示獵犬
英文名: Vizsla
體 重: (公) 22-30kg
(母) 22-30kg
大 小: (公) 56-61cm
(母) 53-58cm
原產地: 匈牙利

犬種介紹
這是一種中等體型的短毛獵犬,相貌和姿勢高貴。精力充沛且結構輕盈一些比較好;被毛是有魅力的金鏽色。這種狗在野外顯得非常有力且驅動力強大,但在家庭中,卻是容易調教的、摯愛的伴侶犬。需要重點強調的是能適應野外工作的被毛,盡可能強健而發達的肌肉,傷疤是工作犬及獵犬光榮的象徵,不屬於缺陷。其品質使他成為“雙重”狗,這是值得讚賞的,不能作為缺陷。

一種自然的獵犬,有良好的嗅覺,

且接受訓練的能力高於一般水準。活潑、溫和而守規矩,明確顯示出摯愛和敏感,而且非常勇敢,具有保護的本能。羞怯、膽小或神經質都屬於缺陷。

標準

維茲拉犬是一種中等體型的短毛獵犬,相貌和姿勢高貴。精力充沛且結構輕盈一些比較好;被毛是有魅力的金鏽色。這種狗在野外顯得非常有力且驅動力強大,但在家庭中,卻是容易調教的、摯愛的伴侶犬。需要重點強調的是能適應野外工作的被毛,盡可能強健而發達的肌肉,傷疤是工作犬及獵犬光榮的象徵,不屬於缺陷。其品質使他成為“雙重”狗,這是值得讚賞的,不能作為缺陷。
[維茲拉犬的體型]
雄性的理想肩高為22~24英寸(56-61cm);雌性的理想肩高為21~23英寸(53-58cm)。由於維茲拉犬是一種中等體型的獵犬,

所以誤差超過1.5英寸(3.8cm)以上都屬於失格。
[維茲拉犬的氣質]
一種自然的獵犬,有良好的嗅覺,且接受訓練的能力高於一般水準。活潑、溫和而守規矩,明確顯示出摯愛和敏感,而且非常勇敢,具有保護的本能。羞怯、膽小或神經質都屬於缺陷。

[維茲拉犬的頭部]
傾斜而肌肉發達。腦袋:在耳朵之間略寬,中心線向前延伸到前額。前臉與腦袋之間的止部適中,不深。從輪廓上觀察,前臉或口吻:長度與腦袋的長度大致相同,或略短,口吻呈錐形,從止部到鼻尖方向逐漸變窄。口吻呈四方形,且深。既不向上翹,而形成所謂的“盤子”臉,也不向下傾斜。鬍鬚具有一定的功能,可以去處,但不是首選。鼻孔:略微張開。鼻鏡為褐色。

其他任何顏色都屬於缺陷。完全為黑色的鼻鏡屬於失格。耳朵:薄,柔滑而長(符合比例),耳廓末端圓,位置低,且貼近面頰。頜部:結實而非常發達的白牙齒,剪狀咬和。眼睛:中等大小,位置較深,周圍圍繞著薄薄的白色。眼睛的顏色與被毛顏色相稱。黃色或其他任何顏色都屬於缺陷。突出的眼睛屬於失格。下眼瞼既不向內翻,也不向外翻,因為這樣會使草籽或灰塵落進眼睛。嘴唇:完全覆蓋下頜,但既不鬆弛,也不下垂。

[維茲拉犬的頸部、背線、身軀]
頸部:結實、平順且肌肉發達,中等長度,圓拱且沒有贅肉,向適度向後傾斜的肩胛方向逐漸變寬。這是必須的,與有棱角的後軀保持平衡。身軀:結實且非常勻稱。背部短。馬肩隆是背線上最高的,

背線略微圓拱,越過腰部,在尾根處結束。胸部寬度適中,深,延伸到肘部。肋骨支撐良好;下腹曲線在腰部下方適度上提。尾巴:位於臀部水平線下,根部粗,斷尾,切除13。理想的長度能延伸到膝關節後方,姿勢接近水準。未曾斷尾屬於缺陷。

[維茲拉犬的前軀]
肩胛骨相當長(按比例)且寬,適度向後傾斜,頂端非常靠近。前肢直而肌肉發達,肘部貼近身軀。足爪類似貓足,圓而緊湊,腳趾緊密。趾甲褐色,且短。腳墊厚實而堅硬。如果有狼爪,必須切除(前肢和後肢)。兔足屬於缺陷。

[維茲拉犬的後軀]
後肢:大腿非常發達,膝關節角度適中,飛節與適度向後傾斜的肩胛骨相互平衡。從後面觀察,他們必須非常直。飛節角度太大或角度太小都屬於缺陷。

飛節位置低,且彼此平行。

[維茲拉犬的被毛]
短、平順、濃密且平貼著,沒有羊毛質的底毛。明顯很長的被毛屬於失格。

[維茲拉犬的顏色]
不同深淺的純金鏽色。純深桃木紅色或蒼白色黃屬於缺陷。胸部出現的白色越小越好,腳趾出現白色是允許的。白色延伸到腳趾以上,或除了前胸以外的其他任何地方出現白色都屬於失格。當他自然站立時,從前面觀察,前胸的白色必須被限制在胸骨上端到肘部之間的範圍內。白色延伸到肩胛或頸部屬於失格。由於年老而出現的白色毛髮不屬於缺陷。被毛上任何可察覺的黑色區域都屬於嚴重缺陷。

[維茲拉犬的步態]
伸展充分,腳步輕盈,平順而優美。當他快速奔跑時,結構正確的狗會趨向于單一軌跡。

[維茲拉犬的失格]

完全為黑色的鼻鏡。
白色延伸到腳趾以上,或除了前胸以外的其他任何地方出現白色。
白色延伸到肩胛或頸部
顯很長的被毛
雄性肩高超過25.5英寸(65cm)或低於20.5英寸(52cm);雌性肩高超過24.5英寸(62cm)或低於19.5英寸(50cm)。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