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吃土怎麼回事?狗狗吃土怎麼辦?

狗喜歡刨土也不是什麼秘密,有時候狗狗不僅刨土而且還吃土。當然吃土對狗狗的健康是不好的,然而它這一惡習應該怎麼改變呢?你知道狗狗吃土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嗎?

導致狗狗吃土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說,空氣污染,水源問題,導致狗狗吃了不乾淨的東西,喝了不乾淨的水之後,狗狗就會有異食癖;此外,體內缺乏維生素,微量元素。鈷、鈣、錳、鐵、磷、鎂等礦物質不足,特別是鈉鹽的不足,就喜歡舔舐鹼性物質。有關資料顯示,每千克泥土中鈷的含量在1.5-2mg時,該地區發生異食癖;而每千克泥土中鈷的含量在2.3-2.5mg時,該地區不發生異食癖。

發現狗狗吃土就要第一時間的制止它,在日常生活中還要想辦法訓練狗狗,制止它吃土。

生活中要為狗狗制定合理的飲食計畫,飲食規律健康,要全面滿足狗狗所需要的營養;適當添加維生素及補充礦物資元素,可以給狗狗用一些好的微量元素產品。

注意,要解決狗狗吃土的惡習,還要幫助它增強體質,確保狗狗身體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